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智通港股解盘(06.18) | 恒指经受住考验热点全面扩散

2021-06-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美股走势偏弱的情况下,港股反而走的挺强,今天继续往上。看下昨日解盘:“今天恒指再度顶住了压力,探明了市场的下限,后续的大方向将聚焦科技这条主线,市场的高度还需要其它板块的跟进”。

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之后,对股市还是有影响的,最明显的就是周期类个股影响较大。石油、黄金、大宗类都受到冲击。不过,对于石油而言恐怕会有所不同,随着新能源革命的兴起,大力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所以从前景来看,对其依赖肯定是不断降低的,因而对于石油的投入会不断降低,这就势必影响到供给端,特别是美国,而从需求来看,在清洁能源未能取代石油之前,不会出现显著的减少,经济如果快速修复,需求还会增加,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期的调整不改中线上涨的逻辑。

科技这条线继续保持了较高的热度。虽然领头的芯片股未能持续往上,但后市可持续关注。当地时间周四(17日),六名美国参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小组提出一项议案:对美国芯片制造商给与25%的投资税收抵免,税收抵免将适用于芯片制造设备投资和制造设施的建设投资。美股虽然在芯片设计领域很牛,但在制造端优势也不大,政府也在开始补短板,大国博弈在芯片领域会持续发力,中芯国际(00981)。华虹半导体(01347)调整下来就是机会。

科技扩散的方向主要有几个:一是AR方向,这个题材在《智通开市掘金》里面头条已经挖掘,重点品种就是舜宇光学(02382),再度上涨接近7个点。二是显示屏,点到的个股信利国际(00732)上涨6.67%。三是软件方面,最强的当然是鸿蒙题材,龙头中国软件国际(00354)上涨6.35%。SAAS龙头微盟集团(02013)也顺势被带起。

其它板块也被激活。最强势的依然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预测,“预计今后5至8年,我国将有大量国IV及以下的在用车辆逐步面临淘汰替换,这给电动车市场带来巨大空间。从当前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来看,加之双碳目标的驱动,政府会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我们预计未来五年电动车产销增速将保持在40%以上,到2025年,新车占比将突破20%,或达到更高水平”。重点标的就那几个:比亚迪(002594,股吧)(01211)、长城汽车(02333)、吉利汽车(00175)。相关配件类如福耀玻璃(600660,股吧)(03606)、敏实集团(00425)集体上涨,还有上游的锂电池赣锋锂业(002460,股吧)(01772)。这个板块主力已经深度介入,持续看好。

国家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总局 :全面从严监管电子烟经营行为。方案指出,各地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电子烟监管法治化的要求,逐步建立健全电子烟监管工作体系,提升监管效能,规范电子烟生产经营活动,防范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规范的同时,对于和中烟合作的华宝国际(00336)反而带来机遇,而且其介入的方向HNB受众在国外,不受影响。今天大涨10.02%,对于思摩尔国际(06969)而言,今天是小幅上涨的,市场博弈的是估值这块,而比亚迪电子(00285)的上涨走的是给荣耀代工题材。

618高峰到来:京东超市3分钟成交额超10倍,小米(01810)全平台累计支付破150亿。消费端受益品种都有表现,如美团(03690)、京东集团(09618)。奥运题材也搭上了这波消费快车,如波司登(03998)、安踏体育(02020)、李宁(02331),这些巨头本身公布的业绩都很给力。

药明生物(02269) CEO宣布上调今年全年销售及盈利增长指引,由50%提高至65%,超出了市场预期,机构预测在行业快速增长下公司未来几年表现仍强劲,复合年增长率可达38%至50%,大逻辑是印度CXO市场受到疫情冲击之后,订单在往中国转移。这个板块前景值得持续看好,相关个股如药明康德(603259,股吧)(02359)、泰格医药(300347,股吧)(03347)、康龙化成(300759,股吧)(03759)都值得关注。

要注意,地产类等周期性品种近期压力很大,有相当多的内房股都出现了破位走势,除非是对其基本面有很深的认识,否则不要轻易捞底。

恒指经受住了考验,热点如笔者预期在全面扩散,成交量的放大显示资金也在积极入场,后市的博弈在于对行业及个股的选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