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疾控专家向政府提出 东京奥运会以无观众空场举办为好

2021-06-1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8日讯 老马 日本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等专家18日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向政府与奥组委提交建议,表示“空场举办让比赛场馆内的感染扩大风险最低,是理想的方式”。该建议指出,若接纳观众,就需要采取比其他大规模活动的人数上限更为严格的限制,仅限居住在举办地的人群。还要求一旦出现疫情扩大的迹象,就改为空场举办。

日媒:日本疾控专家向政府提出 东京奥运会以无观众空场举办为好

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

日本共同社报道,政府计划遵循限制大规模活动参加人数的方针,把东京等地的奥运比赛场馆观众上限设为1万人。会在何种程度上采纳专家意见,受到关注。

专家们在建议中强烈警惕称,因为奥运无论规模还是关注度都远超普通的体育赛事,举办时间也与暑假和盂兰盆节重合,“存在全国各地的人员外出因奥运而增多,导致疫情扩大和医疗告急的风险”。此外还分析称,首都圈的人员外出已经增多,即使疫苗接种顺利推进,“从7月至8月,感染人数及重症患者数有可能再次增加”。

为此,建议要求即使接纳观众,也应限定为在举办地居住且能充分采取防疫措施的人群;停止举行公众观赛等众人聚集的助威活动。对于政府,则要求即使是在奥运举办期间,一旦出现疫情扩大和医疗告急的迹象,就应毫不犹豫地采取包括紧急事态宣言在内的对策。

据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京都大学和东北大学的研究团队估算,如果奥运以接纳观众的方式举办,那么与空场相比,感染人数可能累计增加1万人。还分析称,即使假设印度毒株的影响较小,由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和奥运导致人员外出增加,7月起的奥运期间或许有必要再次发布宣言。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