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市风云|蓝光发展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中证鹏元下调当代文体评级

2021-06-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余妍辰、薛宇飞)18日,资金面收敛,Shibor全线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泛海控股集团: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已被拍卖

蓝光发展: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

中诚信国际:调整四川天府银行评级展望为负面

主承销商:关注“18永泰集团SCP001”违约后续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19中电EB”停牌及暂停换股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16凤凰EB”触发回售条款

聚飞光电:“聚飞转债”6月21日起停止转股

渤海租赁:公司多只债券上市期间调整交易机制

齐翔腾达:“齐翔转2”6月18日起停止转股

中证鹏元:下调当代文体主体评级至A+

要闻跟踪

1.泛海控股(000046,股吧)集团: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已被拍卖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被拍卖的进展公告称,公司所持有的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94亿股股份将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6月14日10时至2021年6月15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6月15日,公司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查询了上述拍卖相关信息,获悉上述股份部分已被拍卖成交。

相关债券:20泛海G1

2.蓝光发展(600466,股吧):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目前暂未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债券:20蓝光04

3.中诚信国际:调整四川天府银行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维持四川天府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20天府银行二级01”“20天府银行二级02”的信用等级为AA。

4.主承销商:关注“18永泰集团SCP001”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发布公告称,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8永泰集团SCP001”此前已违约,主承销商将督导发行人尽快制定并落实兑付方案,推动持有人会议召开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相关债券:18永泰集团SCP001

5.中国电子信息产业:“19中电EB”停牌及暂停换股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障投资者换股交易顺利进行,经公司申请,“19中电EB”于2021年6月18日-21日期间停牌,停牌期间暂停“19中电EB”的现券和换股交易。“19中电EB”将于6月22日进行复牌,复牌将另行公告。

相关债券:19中电EB

6.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16凤凰EB”触发回售条款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6凤凰EB”触发回售条款。截至2021年6月16日,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价格为14.20元/股,自2021年4月30日至2021年6月16日为止,凤凰传媒(601928,股吧)A股股票收盘价已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低于当期换股价格的80%,触发回售条款。因此,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或部分以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回售给本公司。

相关债券:16凤凰EB

7.聚飞光电(300303,股吧):“聚飞转债”6月21日起停止转股

聚飞光电公告称,自6月21日起至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止,“聚飞转债”将暂停转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恢复转股。

相关债券:聚飞转债

8.渤海租赁(000415,股吧):公司多只债券上市期间调整交易机制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关注到联合资信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调整为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将公司发行的“18渤金01”“18渤金02”“18渤金03”“18渤金04”“18渤租05”债券信用等级均调整为A+。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调整债券上市期间交易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本次评级调整触发“债券信用评级调整为AA级(不含)以下”情形,“18渤金01”“18渤金02”“18渤金03”“18渤金04”“18渤租05”交易方式自复牌之日起将由同时采取集中竞价交易和协议大宗交易方式调整为仅采取协议大宗交易方式。此次评级调整预计会对公司融资能力产生一定影响。公司相关债券自2020年6月22日起仅限符合有关规定的专业机构投资者买入。此次评级调整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造成影响。

相关债券:18渤金01、18渤金02、18渤金03、18渤金04、18渤租05

9.齐翔腾达(002408,股吧):“齐翔转2”6月18日起停止转股

齐翔腾达公告称,自6月18日起至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止,“齐翔转2”将暂停转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恢复转股。

相关债券:齐翔转2

10.中证鹏元:下调当代文体主体评级至A+

中证鹏元公告称,因疫情影响,当代文体体育业务受到较大不利影响,且部分赛事版权到期后存在流失风险;影视剧业绩大幅下滑,应收账款及存货占用较多资金,存在坏账损失和跌价风险;公司巨额亏损,且短期债务压力很大。公司前期对外并购扩张仍存在较大的商誉减值和投资损失风险,以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或存在无法顺利完成等风险因素。综上,中证鹏元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展望维持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相关债券:20明诚04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