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房连续上涨62个月 西安楼市“高烧”难退

2021-06-1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网房产报道】? 昨日(6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2021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从环比看,北上广深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分别涨0.3%、涨0.4%、涨1.5%、涨0.6%。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4%,涨幅均与上月相同,另外,重庆涨幅1.9%位于首位。

西安5月新房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8.0%;二手房环比上涨1%!

据统计信息显示,5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环比上涨0.5%(4月为0.6%),同比上涨8.0%(与4月持平),这是西安新房持续62个月上涨。

新房连续上涨62个月 西安楼市“高烧”难退

从面积区间分析看,西安90㎡及以下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4月为0.3%),同比上涨9.1%;90-144㎡产品价格环比上涨0.4%(4月为0.7%),同比上涨7.8%(4月为8.0%);144㎡及以上产品价格环比上涨幅度高达0.9%(4月为0.4%),同比上涨8.0%。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相较于4月份,144㎡以下房源环比涨幅均有所下降,但144㎡及以上新房环比涨幅较大,可见改善型产品受关注。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上涨1.1%、0.7%和0.9%,深圳下降0.1%。

而5月份西安二手房销售环比上涨1.0%(4月为0.8%),同比上涨7.4%(4月为6.6%),涨幅扩大。

新房连续上涨62个月 西安楼市“高烧”难退

从面积区间分析看,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销售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6.9%;90-144㎡之间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8.0%;144㎡及以上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8%。

以上数据表明,5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持续上涨,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持续缩小,二手住宅环比涨幅扩大。

目前,西安楼市过热现象仍然客观存在,据西安市商品房预售项目公示平台显示,5月份西安共计推出房源量4269套,而去年同期的推盘量为8250套,降幅高达48.25%;即使与4月份5585套的供应量相比,环比降幅也达到23.56%。

而5月供应的24盘中,共摇号14次,千人摇5次,最醒目的是,贡献了2个万人摇。

新房连续上涨62个月 西安楼市“高烧”难退

截止目前,西安已经诞生10个“万人摇”项目,其中1次在2020年,其余有9次是在2021年上半年产生。

“供应量不增反降,楼市热度自然不会降低,统计数据中房价涨幅虽说收窄,但并不意味着房价就会下降,近期西安土拍市场的楼面价就是个很好的信号,未来新盘价格趋势也已经很明显了,大多均价都会2万+/㎡了”。西安本地一房产媒体人士说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