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天赐材料(002709.SZ)国内电解液龙头,产业链纵向整合,上调为“买入”评级

2021-06-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天赐材料(002709,股吧)(002709.SZ)国内电解液龙头,产业链纵向整合。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8亿(+10%)、18.41亿(+17%)、20.44亿(+8%),上调评级为“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指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需求快速提升的大环境下,公司作为国内电解液龙头企业,配套核心溶质六氟磷酸锂和新型锂盐LiFSI,并积极扩产上游原料,实现产业链纵向一体化整合,长期将持续向好。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拟设立合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投资建设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投资建设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的公告,将投资5亿元通过设立合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自筹10.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自筹5.1亿元投资建设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

在下游动力电池需求快速增长的形势下,电解液、六氟磷酸锂及磷酸铁锂需求大幅提升,价格也随之上涨。公司投资10.5亿规划建设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包含15万吨液体LiPF6和2000吨二氟磷酸锂,计划于2022年9月投产;并投资5.1亿规划建设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包含6万吨双氟磺酰亚胺和2000吨三(三甲基硅烷)磷酸酯,约在2022年底投产。双氟磺酰亚胺(HFSI)是生产LiFSI的中间原料,而LiFSI拥有优于LiPF6的性能,在LiPF6价格处于高位时竞争优势将逐渐显现;三(三甲基硅烷)磷酸酯(TMSP)是高效稳定的成膜添加剂,能够显著改善锂离子电池常温及高温循环性能。此轮项目建设是公司在客户未来对电解液核心原料需求预测的基础上进行的产能储备。项目投产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自身电解液业务在原料端的配套,实现电解液产业链纵向整合,进一步巩固公司国内电解液龙头的地位。

此外,公司投资5亿拟通过设立合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计划于2022年中投产。目前由于磷酸铁锂需求和产能的快速增加,其核心生产原料磷酸铁产能存在缺口。公司现有5000吨磷酸铁锂和3万吨磷酸铁产能,新建的一期10万吨磷酸铁项目不仅能够完善自身磷酸铁锂原料端的产能配套,实现产业链上游整合,还能外售为公司增加额外收益。公司利用合资方在当地拥有的资源及配套设施优势,为此项目就近提供磷矿及磷化工品、煤炭、双氧水、硫酸、液氨等资源,及提供配套设施服务,在保障项目原材料供应的同时,降低公司产品生产及运输成本。项目投产后,公司正极材料产业链布局得到完善,在新能源行业的领先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下行需求增速放缓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