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致敬“城市摆渡人”!看耀出行管家父亲的“铁汉柔情”

2021-06-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小时候,父亲是我们心中的超人,他的肩膀就是最安全的座驾;长大后,父亲是我们避风的港湾,他的后背就是最安心的依靠。在你心里,父亲是怎样的形象呢?在梅赛德斯-奔驰品质 出行|耀出行万里挑一的管家阵营中,每一位管家父亲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他们是无名的城市摆渡人,也是儿女眼中的超人老爸;他们是传递美好的礼仪使者,也是为爱前行的担当者。

父亲节即将来临,笔者采访到几位耀出行的管家父亲,他们的孩子或上幼儿园将要步入小学、或小升初、或刚参加完高考,都处在成长路上的重要时刻,让我们来听听这几位父亲的故事。

严父柔情:努力让儿子不当留守儿童,父子关系也更加亲密了!

侯博,耀出行杭州的一名管家,也是一名5岁男孩的父亲,从老家河南到杭州已经9年了,做过小生意,也开过网约车。“之前,平均每天开车15小时左右,天没亮就出门,天黑才回家,一天都看不到孩子一眼。很多时候只能通过视频聊天看看孩子,但遇上单子就只能匆忙挂掉,很明显感觉到孩子对自己的生疏。老婆也忙于工作,儿子日常只能由奶奶带,隔代亲的缘故,孩子都快被宠坏了,在幼儿园也经常被老师投诉。”面对家庭与工作的冲突,侯博苦恼着决定换工作。通过层层筛选和培训考核,他成为了一名耀出行管家。

“主要是耀出行给每位管家购买五险一金,比较有保障,尤其杭州公立学校有严格的入学准入制度,有了社保,孩子就有资格在杭州上学,不用在老家当留守儿童了。”侯管家高兴地说道:“公司是标准工时制度,每天9小时工作时长(含1小时午餐时间),我选择上早班,早上5点到下午2点,然后4点接孩子放学,再陪孩子做游戏、吃晚饭。”小男孩很调皮,侯管家不得不扮演“严父”的角色,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管平时我对孩子很严格,但现在他跟我也很亲近,犯错了也会主动来找我。”自从陪伴多了,儿子也更懂事了,妈妈的压力自然也就减轻了,一家人更加和谐了。

让侯管家开心的是,不仅孩子的上学问题解决了,看病也不用愁了,大人有医保,按照政策,孩子也可以买医保。他说,原来生病了也不敢在杭州治,有一次被开水烫伤了脚面,情况非常严重,但由于担心去医院费用太贵,他硬是强撑着回到老家河南平顶山看医生,休养了一个多月皮肤才重新长好。如今,他们一家人相聚在杭州,大人安心工作,小孩快乐上学。

生活中,侯管家展现着“严父柔情”;工作中,他更是“细致入微”。他曾在大雨天接送一位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行程中,他特别注意各种细节,小心搀扶,平稳驾驶,“空调温度、音乐音量是否合适?是否晕车?……”询问关照客户方方面面的感受。无微不至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由衷地称赞:“本来年纪大了就不愿意出门,没想到你服务这么好,非常感谢!” 侯管家认为,出行不仅仅是单纯的从A点到B点,更应该用专业的服务让每一位客户感到美好。

致敬“城市摆渡人”!看耀出行管家父亲的“铁汉柔情”

榜样担当: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正面影响孩子的成长!

郭骏,耀出行上海开城首批管家,也是一名管家队长,同时还是一名小升初男孩的父亲。在加入耀出行之前,郭管家从事过IT销售、金融投资等工作,疫情原因投资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生活起起落落,但20多年丰富的职业经历,在郭管家身上凝练成了一种海纳百川的成熟与稳重,更有几分处变不惊的泰然与智慧。

这份智慧不仅让郭管家从每一份工作中发现乐趣和价值,保持从容的的心态中驾驭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而且总是能想客户之想,甚至超越客户期待,赢得客户一致好评:“一家包车出游,小朋友有点晕车不舒服,给了很多建议和帮助!非常贴心!”“着装得体,非常帅气,沟通时也很沉稳。”“司机大哥服务乘客态度热忱,车内环境也很棒,温度适宜,味道也很高级。”“简直是上海的活地图!”……他也当之无愧成为了耀出行五星星耀管家。

谈及儿子,郭管家脸上便洋溢着骄傲的笑容,但也有一些愧疚。作为管家队长,除了服务好客户,还要管理团队事务,帮助其他管家快速成长。尤其上海作为耀出行首个盈利的城市,业务繁忙,而他身为首批管家,自是付出了太多。二十多年来,他也习惯了忙碌的工作节奏。他坦言:“虽然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但我想父亲对儿子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切身经历影响孩子成长,让孩子体会到人生的道理。”

父爱厚重无声,却如热烈的光,温暖着孩子的心。郭管家也成为了儿子心中担当的榜样。父亲节来临之际,他收到儿子的一段温馨的视频表白:“老爸,您辛苦了,日日夜夜在外忙忙碌碌,为了我们这个小家,也帮助了无数的别人家。我想对老爸说,文明开车,按时吃饭,早点回家。”收到儿子表白后的郭管家内心很感动,他表示,非常自豪儿子的懂事,更骄傲儿子的成长。

致敬“城市摆渡人”!看耀出行管家父亲的“铁汉柔情”

暖心陪伴:“父亲的陪伴,是高考路上最温暖的色彩!”

杨伟富,耀出行北京的一名管家,同时也是一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家长。作为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北漂,杨管家已在北京扎根24年,干过建筑材料销售,也在其他网约车平台担任过司机队长,经验丰富,又特别的热心肠。为了更好的工作保障,也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女儿全力冲刺高考,度过人生中最重的一个阶段,杨管家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了一名耀出行管家。

谈及女儿,他充满了内疚:“这么多年都是老婆在无微不至地照顾女儿,我做得太少了。女儿很优秀,几次模拟考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些全是妈妈的功劳。”想到女儿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于要迎来硕果,杨管家内心也很紧张,渴望能多陪伴女儿,他特地向公司申请了早班。公司了解到他的情况,也积极帮助协调班次,队员也都非常支持。

从早上6点工作到下午3点,然后接女儿放学,傍晚时分,一家人难得的围坐在一起吃晚饭。温馨时刻,他感到女儿及全家人一天的压力都得到了缓解。

为了回馈团队的支持,他也利用自己的休班时间积极协助新管家培训,热心地帮助每一位同事,被队员亲切地称为“老大哥”。对此,他非常开心:“耀出行的管家都很热心,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员工,大家团队意识很强,相互帮助,来到耀出行就跟到家了一样。”

下班后,工作上的“好大哥”转变成家中的好爸爸。女儿说:“父亲的陪伴,是我备考路上最温暖的色彩!”

致敬“城市摆渡人”!看耀出行管家父亲的“铁汉柔情”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成长的道路上,很多时候父爱虽不像母爱一样温暖直白,但更加厚重情深。每一位耀出行管家父亲,都背负着对家庭的责任、对子女的关爱,以方向盘为舵,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是城市发展的摆渡人,也是家庭美好的守护者,向所有耀出行管家父亲致敬!向所有出行行业父亲致敬!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