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英皇家海军谋求重大变革

2021-06-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5日发表理查德·斯科特的题为《海军新模式——英国皇家海军的转型》的文章,文章称,英国皇家海军正在工作程序和思维模式等方面经历一场巨变,其涉及范畴远超军舰和潜艇。在英国三军中,皇家海军表现最佳。全文摘编如下:

目前达成的一项广泛共识是,据最近发布的《英国安全、国防、发展与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显示,在英国三军中,皇家海军表现最佳。

3月16日发布的题为《综合评估——竞争时代的全球化英国》的报告阐述了英国政府对英国未来十年在世界上的角色的设想。3月22日又发布了一份题为《竞争时代的防务》的国防战略指挥文件,其中概述了国防部为实现综合评估报告罗列的各项目标所要做的事项。

作为泛政府性综合评估的主要蓝图,《竞争时代的防务》为联合王国以及未来十年不断变化的国际秩序确定了四大趋势: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领域的持续变化,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印太地区对于全球繁荣与安全的重要性将不断提升;国家之间持续竞争;迅猛且不断加剧的技术变革;以及越来越多的跨国挑战,其中包括气候变化、恐怖主义以及全球卫生风险。

推动转型

对于皇家海军而言,这项评估从短期看会造成一些痛苦——两艘23型导弹护卫舰将提前退役,现役扫雷舰也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将是海上自主系统。但投资实施多项新型战舰及潜艇计划对此起到了弥补作用。本届议会的造船投资总额将翻上一番,到2024年底将升至每年17亿英镑以上。

其中一条重要思路是在打造“未来突击部队”的旗帜下推动英皇家海军陆战队转型。获得综合评估支持的“未来突击部队”经调整将以前沿存在作战行动为导向,还将提高装备精良度以干预低于冲突阀值的“灰色地带”情境。

这一新作战行动概念的核心是新建两个近岸反应支队。其中第一个近岸反应支队(北部方向)已于今年5月完成首次部署,而有关在2023年前建立(南部方向)近岸反应支队的工作也已启动。该支队将永久驻扎在印度洋地区。

新技术应用

提高实用性、可持续性和致命性是海军未来设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高层讲,第二海务大臣尼克·海因海军中将当前主张皇家海军要采纳新式或“破坏性”技术——此类技术以数据、数字化、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前沿。

通过运用商业化最优技术来提升行动模式的“灵活度”,是这种新工作方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皇家海军采用了硅谷的多种方法论作为全面创新方法论的基础。

自动化也是皇家海军未来考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海军正在全力打造开放架构型、“即插即用”且可实现全球部署的海上自动化网络,该网络可在各领域发挥作用,包括在条件最苛刻、竞争最激烈的环境下发挥作用。

扫雷部队是向海上自主系统过渡工作的先锋。“威尔顿项目”已根据现有资产在克莱德地区建立了路线观测能力,而第一批次的“水雷追踪能力”项目正在采购一些新系统,这些系统将从2022年底开始交付。后续几个批次的“水雷追踪能力”项目将取代目前的扫雷舰。

皇家海军认为,其致力于推行一套深层且涉及范围广泛的改革计划,这是它从综合评估中脱颖而出以及旗下很多大型投资项目获得拨款的主要原因之一。未来的挑战在于,过去一直高度以过程为导向的组织文化如何才能自行转型为目前商业技术中较为普遍的、灵活的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