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颁奖盛典完美收官,唐汉霄、余佳运等原创音乐人获奖

2021-06-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6月17日,「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迎来“超级首IN式”收官暨颁奖盛典,并正式揭晓了「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获奖名单。颁奖盛典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抖音音乐负责人郑康,本季“音乐热爱官”那英、薛之谦、李玉刚、艾福杰尼,著名金牌音乐制作人赵兆,以及知名乐评人邓柯,分别公布了“年度高光主打歌、年度高光音乐、最闪耀音乐人、美好百搭音乐、看见美好音乐人、最心动原创音乐”共计6个荣誉。唐汉霄、余佳运、七叔、赵芷彤、刘大壮、张晓涵、谣君等优秀参赛音乐人集结亮相此次颁奖盛典,在观众的见证下,收获了属于他们的荣誉奖项。

音乐人参赛热情高涨,众多优质音乐作品诞生

「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4月18日上线,共开启了流行、民谣、国风、嘻哈、电音5大赛道。自启动以来,该活动全网热度持续走高,频登各大平台热点及热搜榜。活动吸引了众多原创音乐人热情加入,诞生了一大批优质的音乐作品。据抖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参赛歌曲视频累计播放量达1186亿,同比2020年增长97%,其中102首参赛歌曲视频播放量均破亿,用户使用参赛歌曲产生的总投稿量亦突破1亿。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诞生了兼具实力和人气的十强选手,他们分别是唐汉霄、李昕融、七叔、刘大壮、任子墨、赵芷彤、张天枢、蒋小呢、余佳运、叶琼琳。

「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颁奖盛典完美收官,唐汉霄、余佳运等原创音乐人获奖

(唐汉霄)

在收官舞台上,多位音乐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台表演,并与大家分享了音乐创作幕后的故事,获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共鸣。当晚,唐汉霄连番演唱《无名之辈》《再见吧少年》,清澈的声线搭配正能量的歌词,给为梦想一往无前的热血少年坚定的力量。音乐人刘大壮演唱新歌《吉他初恋》,看似是一首情歌,其实是以恋爱比喻待音乐如初恋,表达自己对音乐理想的执着与追求,歌词深刻耐人寻味。95后“新声”音乐人赵芷彤则为观众带来了一首小甜歌《春秋冬夏》,动情的旋律勾勒出甜美的爱情故事,让观众沉浸在浪漫而唯美的恋爱氛围里。余佳运演唱新歌《最好的都给你》,细腻的歌声与真挚的情感融合在一起,深情唱腔感染着在场和屏幕前的每位观众。

「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颁奖盛典完美收官,唐汉霄、余佳运等原创音乐人获奖

(余佳运)

国风音乐代表七叔、张晓涵相继为观众演唱了代表作品《踏山河》与《入阵曲》,充满豪气的旋律在音乐人“古风感”嗓音的演绎下显得大气恢弘,震撼人心。值得一提的是,《入阵曲》是国风音乐人张晓涵和“音乐热爱官”李玉刚的合作舞台表演曲目之一,李玉刚的《赤伶》和张晓涵的《入阵曲》在编曲上进行了创新融合,在表演上更是将经典戏腔与舞蹈完美结合,带观众进一步感受国风音乐的独特魅力。

「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颁奖盛典完美收官,唐汉霄、余佳运等原创音乐人获奖

(张晓涵)

音乐热爱官现场颁奖,实力参赛音乐人获肯定

颁奖盛典上,“音乐热爱官”那英在《那声回响》的主题演讲中谈到技术的发展和短视频时代的到来对音乐人的影响时,她表示:“我们见证了这个飞速发展的世界中,很多的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借助短视频流量的助力,层出不穷的新作喷涌而出,流行热歌的趋势更是日新月异,也有更多优秀的音乐人从不被看见到被看见。”此外,她也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和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一起为“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 年度高光主打歌”的获奖歌曲《再见吧 少年》及其创作者唐汉霄颁奖。《再见吧 少年》凭借动人的旋律和干净明亮的声线,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

“音乐热爱官”薛之谦也与中国演出协会秘书长潘燕一起,为“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 年度高光音乐”的获奖歌曲《妈妈我爱你》《半生雪》《吉他初恋》《那一刻心动》《春秋冬夏》《呆我眼睛里》《航行》《最好的都给你》《来自》颁奖,这些歌曲的创作者分别是李昕融、七叔、刘大壮、任子墨、赵芷彤、张天枢、蒋小呢、余佳运、叶琼琳。他们是来自流行、民谣、国风等不同音乐赛道的十强选手,因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多元的风格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关注。

“音乐热爱官”李玉刚为“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 最闪耀音乐人”获奖者七叔、董唧唧、张晓涵颁奖。七叔和张晓涵都是国风赛道音乐人,他们的参赛作品《半生雪》《入阵曲》风格各不相同,一个声线清澈,曲风极简,一个嗓音极具力量感,歌曲壮烈,但都充满了浓浓的东方色彩,受到用户的喜爱与点赞。而音乐人董唧唧与抖音音乐渊源颇深,不仅连续几年参加了「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还在去年的收官盛典上和“星光发现官”乃万上演了合作舞台,共同演绎甜歌《就是你2.0》,董唧唧今年的参赛作品《向上》,同样收获了不俗的成绩。

音乐人余佳运凭借过硬的实力和极强的个人音乐风格获得了“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 美好百搭音乐”的奖项,“音乐热爱官”艾福杰尼在现场为其颁奖。 他的参赛作品《最好的都给你》均由本人作词作曲,歌曲充满浪漫主义色彩,正好契合了年轻人在520网络情人节以及毕业季时点想要表达的情绪,被许多人用来创作“告白”主题的音乐短视频。

著名金牌音乐制作人赵兆为“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 看见美好音乐人”获得者熊猫堂颁奖。“不要停止步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就向前吧”,这句歌词来源于熊猫堂推出的新歌《以梦为马》,也是「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的参赛作品。该歌曲积极向上,向听众传递了他们对人生和梦想的执着态度,给予听众满满的精神能量。

知名乐评人邓柯也作为颁奖嘉宾,为“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 最心动原创音乐”的获奖歌曲《莲动下渔舟》及创作者谣君颁奖。该歌曲以国风为底蕴,曲风清新,旋律悠扬,给人清爽舒适的音乐体验。邓柯评价这首歌“节奏轻巧,旋律轻盈,把中国人对于情感的含蓄、内敛蕴藏在歌声中。”

今年是「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走过的第四个年头,凭借“音乐+短视频”可视化宣发以及多元创新的互动玩法,「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助推越来越多的音乐作品快速出圈,也让更多优秀的音乐人走进大众的视野。未来,「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将进一步完善抖音音乐生态的构建,通过持续创新音乐宣推方式以及充分联动站内流量资源,为音乐人提供更多曝光机会,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彩的音乐消费体验,不断为国内音乐市场输出更多实力音乐人、输送更多优质原创音乐。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