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ureVac(CVAC.US)称其新冠疫苗有效性遭不公批评 投资者Dietmar Hopp仍坚定唱好

2021-06-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作为CureVac(CVAC.US)的投资者,德国软件巨头、全球知名的企业应用软件供应商SAP公司(SAP.US)联合创始人Dietmar Hopp表示,相信CureVac即便在遭遇了近期的挫折后,仍然能够获得成功。此外,CureVac首席执行官Franz-Werner Haas表示,该公司受到了不公正的批评。

Franz-Werner Haas表示,将该公司的新冠候选疫苗CVnCoV的临时有效性与其他疫苗的有效性进行比较实际上是不正确的。他认为,该候选疫苗有效性不理想,可能与新冠毒株的快速变异有关。他补充说:“如果其他疫苗也是在晚期进行有效性分析,那么它们的数据可能会有所不同。”

此前,该公司宣布,根据2b/3期研究的第二次中期分析结果显示,其新冠候选疫苗CVnCoV的有效性仅为47%,不符合预先设定的统计成功标准。这一结果导致该公司市值蒸发了数十亿欧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期分析对134名感染的受试者进行了分析,其中仅有1名受试者感染了原始毒株,最终纳入分析的124名感染者经测序被确定为感染了变异毒株,毒株种类达到了惊人的13种。

CVnCoV疫苗备受瞩目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已有两款mRNA疫苗(辉瑞及Moderna的疫苗)上市并展现出惊人的有效性,更是因为与前两款疫苗相比,该疫苗可在5℃环境下稳定保存并保持活性长达3个月,在室温下保存24小时,具有无可比拟的运输和储存优势。此次中期分析结果未达到预期,无疑是一种遗憾。

CureVac希望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完成其候选疫苗最后研究阶段的数据分析。Franz-Werner Haas认为,疫苗的有效性数据将会有变化,该公司将会咨询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数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