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生证券:芯源微(688037.SH)半导体设备国产之光,首予“推荐”评级

2021-06-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芯源微(688037.SH)半导体设备国产之光,百亿市场待替代。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6.5/10/14.5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0.92/1.7/2.2亿元,对应估值119/65/4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指出,公司发布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不超过252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上海临港(600848,股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端晶圆处理设备产业化项目(二期)和补充流动资金。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定增募投项目扩大产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拟定增不超过252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上海临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端晶圆处理设备产业化项目(二期)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上海临港项目总投资6.4亿元,拟投入募资4.7亿元,主要用于研发与生产前道ArF光刻工艺涂胶显影机、浸没式光刻工艺涂胶显影机及单片式化学清洗机等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高端晶圆(二期)项目总投资2.89亿元,拟投入募资2.3亿元,主要用于前道I-line与KrF光刻工艺涂胶显影机、前道Barc(抗反射层)涂胶机以及后道先进封装Bumping制备工艺涂胶显影机。两大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扩充产能,并在前道先进制程设备实现进一步突破,强化公司在高端设备领域的技术优势并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国产涂胶显影设备绝对龙头,受益国产替代进程加速

公司是国内唯一能提供中高端涂胶显影设备的企业,连续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产品包括涂胶显影和清洗机等,覆盖晶圆加工前道、封装以及后道小尺寸环节,客户涵盖台积电/中芯/长鑫/华天/华力等主流厂商。受益于下游厂商大幅扩产和国产替代力度加大,民生证券预计2025年国内涂胶显影+清洗设备市场空间达160亿元,公司去年收入3亿多,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在手订单爆满,规划新增4倍产能,新产品研发加速

目前公司在手订单爆满,部分订单已经排到明年,公司持续扩产,21Q4沈阳一期新产能投入使用,后续储备临港+沈阳二期产能,合计是目前产能的四倍。未来,一方面产品持续往高端走,公司高单价ArF工艺涂胶显影设备即将交付,另一方面除物理清洗机外,公司同步研发化学清洗机,并且小尺寸化合物领域有望伴随国产客户同步崛起。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订单落地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