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线鸿蒙相关课程后8天7涨停 传智教育收关注函

2021-06-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赵佳然)6月17日晚间,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传智教育)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其中提及公司股价连续多日大涨,并要求公司针对鸿蒙系统相关课程的经营情况等进行说明回复。

5月24日,有投资者向传智教育提问:“贵司与华为鸿蒙合作的鸿蒙系列培训课程,营利模式是开发者免费华为补贴,还是开发者自费购买?该系列视频课程什么时间上线?”对此公司回答称“目前已有免费课程上线”。

6月1日,传智教育方面回答投资者问题称,公司与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包括但不限于华为云PaaS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课程共建,也包括与华为鸿蒙合作的技术普及、课程共建和开发者认证。

中新经纬客户端从传智教育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传智教育仅在旗下的成人IT培训品牌上线了免费课程,还未有正式培训课。据了解,该课程内容包括了解鸿蒙系统、鸿蒙开发工具的使用、介绍简单案例等。

上线鸿蒙相关课程后8天7涨停 传智教育收关注函

传智教育推出的鸿蒙课程界面

宣布推出鸿蒙相关课程后,6月7日至11日,传智教育连续5天涨停;6月16日、17日再度连续涨停,即8天7涨停。截至6月17日,公司股价已从6月4日的19.39元大涨至38.35元。从2021年1月公司上市初至今,股价已从最低值10.14元上涨近三倍。

6月15日,传智教育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近期部分媒体发布关于将公司纳入“鸿蒙概念股”等相关内容的新闻报道,同时目前二级市场对公司股票关注度较高。传智教育称,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化人才培训业务,目前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课程研发及讲授尚处于初期阶段,截至目前尚未形成收入,未来公司相关培训课程上线及开班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公司说明截止目前鸿蒙系统相关课程的经营情况,包括课程具体形式、是否收费、相关课程内容及相较你公司现有课程是否存在重大差异等;说明相关课程未形成收入的原因,以及相关课程的经营对公司近期业绩是否存在影响。此外,要求公司说明除上述课程培训外,是否存在同鸿蒙系统相关的其他业务。

另外,关注函中还提出,要求公司核查并说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传智教育成立于2006年,前身为传智播客,2021年1月12日于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主营业务包括数字化短期培训业务等。传智教育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649.92万元,同比增长376.6%;2020年度营收6.4亿元,同比下降30.75%,净利6506.8万元,同比下降63.91%。

截至午间收盘,传智教育股价报38.40元,涨幅0.13%。(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