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缺酒 缺好酒”五粮液董事长:白酒产能过剩 优质名酒才是稀缺资产

2021-06-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李曙光表示,白酒行业是个产能过剩的行业,但与优质名酒产能供应不足的矛盾并存,面对消费升级、中等收入群体的增长,现有优质名酒产能不够。

李曙光继续指出,白酒是现金分红占比比较高的行业,反映出行业经营业绩非常稳定,五粮液(000858)近年来现金分红比例一直维持在50%左右。

五粮液在市场、产品、渠道及品牌方面都形成了方向性和格局性,态势良好。五粮液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创建世界一流酒企,继续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更多回报。

资料显示,去年,五粮液营收和净利润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实现营收573亿元,同比增长14%,主要是该公司率先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下核心产品五粮液量价齐升的结果。

此外,五粮液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200亿元,同比增长15%。

近年来,五粮液市值不断攀升,突破万亿大关,成为深市第一家市值过万亿元的上市公司,继续位居深市第一,四川省上市公司第一。

五粮液股份董事长曾从钦也表示,五粮液的和美文化系列、一帆风顺等个性化系列产品开发进度顺利,低度五粮液的国际时尚版也成功定型。五粮液的高端产品矩阵更加丰富和完善。

中国银河证券也表示,白酒方面重点具有一线白酒品牌价值及优质基因的个股品种,其品质品牌所带来的长期价值驱动价值。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