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泰科创创业ETF获批,即将发行

2021-06-18 发现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6月15日,近日备受行业瞩目的“科创创业ETF”有新消息,9家头部基金公司率先领到入场券。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显示,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上述市场中代表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其中,国泰基金上报的科创创业ETF(588360)位列其中,即将择日发行。

据了解,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兼顾创业板和科创板两大市场,可以更全面和均衡地分享注册制下位列板块龙头的上市公司成长红利。相比创业板50,科创创业ETF的科技含量更高、成长性更强;对比科创50中较多公司还在早期阶段,科创创业ETF兼顾了上市公司生命周期的初期发展期和高速发展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ETF行业的头部公司,国泰基金在科创板、创业板的科技成长领域有着强大的产品优势和管理经验。其前瞻布局的一系列科技型ETF产品线广泛覆盖芯片、通信、计算机、软件、新能车等领域,均规模流动性俱优,明星产品层出不穷,备受投资者青睐。在ETF赛场竞争日趋白热化、赛道日趋拥挤的当下,打造一只优秀的ETF产品,公司实力、赛道经验、运营管理支持缺一不可。作为国内ETF领域的领军人物,国泰基金有望保持优势,继续乘风破浪,脱颖而出。

国泰基金表示,4月中旬以来,芯片新能车等科技板块表现良好,一方面得益于货币相对宽松的环境,有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迎来了表现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些行业的基本面也有一定支撑,新能车行业正在迎来扩产的新周期,此前披露的销售数据也反映了目前行业需求向好、产销两旺的局面;缺“芯”背景下的芯片产业链中部分公司具备相对更强的成本传导能力,可能会迎来一个量、价、盈利能力的三击。往后看,长期而言科技板块的景气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不过短期行业轮动速度很快,建议投资者不追击短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长短搭配,构建科技成长+周期的资产组合。

注: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