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拜登与普京面谈涉及勒索软件承诺签协议打击 但网络犯罪团伙可能根本不怕

2021-06-1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8日讯 老马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峰会上讨论了勒索软件的问题,双方同意就两国之间的网络安全达成协议。

英媒:拜登与普京面谈涉及勒索软件承诺签协议打击 但网络犯罪团伙可能根本不怕

乌克兰警方发布了一段逮捕疑似克洛普(Clop)黑客的视频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拜登表示,在犯罪团伙最近高调攻击美国关键企业之后,他和普京将开始磋商,“开始恢复一些秩序”。

勒索软件带来的问题不断增加,但由于双方在谁该对此负责任上存在分歧,谈判可能会变得复杂。

拜登总统表示,他向普京提到最近遭受的一起攻击,该攻击导致美国一条主要燃油管道中断。

这次攻击是由黑客组织“黑暗面”(Darkside)实施的,该组织被怀疑由俄罗斯人组成。

拜登表示,他向普京提供了一份清单,上面列有16个应被视为未来网络攻击“禁区”的关键实体。

但普京总统告诉记者,燃油管道遭到攻击等事件“与俄罗斯当局无关”。

普京还声称,美国方面的消息人士告诉他,大多数网络攻击来自美国,俄罗斯试图获取来自美国的攻击信息,但这种努力被忽视了。

网络世界的匿名性意味着,通常很难确切知道谁在进行攻击,从哪里发起攻击。

但在过去几年里,专家们观察到有一种不可否认的模式存在,攻击源头指向特定区域。

前俄罗斯黑客、现任网络安全专家的德米特里·斯米利亚涅茨(Dmitry Smilyanets)表示:“情报和研究机构认为,这些攻击来自前苏联的一些国家,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等国。”

普京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俄罗斯经常面临勒索软件攻击,他举出俄罗斯医疗服务遭到黑客攻击的例子,声称这是美国黑客所为。

但斯米利亚涅茨表示,这起事件不太可能是勒索软件造成的,否则有关中断的消息会公之于众。

针对俄罗斯和前苏联国家的勒索软件攻击很少,原因往往可以归结为广受议论的俄罗斯黑客所履行的“一条规则”——就是你可以攻击任何人,只要他们不在友好区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