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粮液李曙光:酒行业产能过剩与优质白酒产能供应不足矛盾并存

2021-06-18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华网酒业6月18日讯 五粮液(000858)2020年度股东大今日召开,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李曙光表示,白酒是现金分红占比比较高的行业,反映出行业经营业绩非常稳定,五粮液近年来现金分红比例一直维持在50%左右。特比是今年五粮液现金分红首次突破100亿,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在李曙光看来,白酒行业是个产能过剩的行业,这些年的指标数据也反映出了行业的复杂特征,同时行业结构性繁荣特征也很明显,但是产能过剩与优质产能供应不足的矛盾并存。全国白酒行业约1300万千升的总产能,不到800万千升的产量,面对消费升级,新消费的推动、中等收入群体的增长,名优白酒的产量还是很难满足需要的。

李曙光还表示,总体来看,五粮液在大家关怀下,发展态势良好。衡量一个企业和人,成功与否,不是看他登上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入谷底的反弹力度,五粮液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弱项,但我们一直不断完善、做得更好,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正确地做事情。近年来,五粮液有好的变化和苗头,我们要让这些苗头更趋势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