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摩:中国石油升至增持评级 目标价升至4.7港元

2021-06-1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小摩:中国石油升至增持评级 目标价升至4.7港元

小摩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未来数年燃气价格仍倾向上行,主要因为内地转向清洁能源,予中国石油股份(00857)“增持”评级,目标价由3.6港元上调30.6%至4.7港元。

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升约53%,跑赢该行覆盖的内地能源行业也跑赢目标价。该行将油价预测升至每桶70美元,并预计2021/22年净利将分别为920亿元及840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较市场预测高38%及26%。虽然夏天为燃气传统淡季,不过内地LNG价格于6月持续上升,主要受惠需求强劲及内地能源短缺。

该行预计,年底油价将升至每桶80美元,而该行的欧洲团队认为,因为过去五年投资不足,预计到2025年供应或出现每日300万桶的短缺,届时油价或会升至每桶100美元,该行预计假设油价升至100美元水平,假设成本升三成,公司净利将有1500亿元。此外,6月11日公司A/H股分别升4%及6%,主要因为有传闻大连石化有机会搬迁及扩张,虽然计划已探讨多年且进展缓慢,不过潜在获批机会将改善其下游石化整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