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向星辰大海进发,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见证中国科技前行的每一步!

2021-06-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神舟逐梦,矢志前行!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搭载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名航天员,飞向深空。时隔五年,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再度开启。百年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窖龄酒为中国科研工作者点赞,与十四亿中国人共同见证中国航天的光辉时刻!

向星辰大海进发,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见证中国科技前行的每一步!

按计划,中国今明两年将实施11次飞行任务,其中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发射,以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2022年,中国将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落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本轮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其重要地位可以用8个字概括:承上启下,十分关键。

向星辰大海进发,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见证中国科技前行的每一步!

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进行时

事实上,这是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目前,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二号组合体状态良好,已为航天员们的“入住”做足了准备。

据悉,天和核心舱提供了3倍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航天员活动空间,配有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后续即将到来的“问天”“梦天”实验舱,会将人员活动空间扩展至110立方米,在设计上最大程度考虑私密性和便利性,提高航天员的太空生活质量。

向星辰大海进发,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见证中国科技前行的每一步!

按计划,神舟十二号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将进驻核心舱,按天地同步作息制度工作生活3个月,再搭乘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

在此期间,航天员将开展核心舱组合体日常管理、开展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以及进行航天员自身的健康管理等多项内容。

为确保万无一失,本次飞行任务还设了3名备份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业内人士介绍,包括备份航天员在内,全体任务执行人员均扎实开展了地面训练和任务准备,单人训练时长均超过6000学时。

见证中国科技前行的每一步

载人航天是人类航天活动中系统最复杂、难度最大、要求最严的系统工程。回顾来路,可以看到中国航天的坚实脚步——

1992年9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股吧)“三步走”发展战略正式确立,第一步发展载人飞船,第二步突破航天员出舱活动技术、空间飞行器的交会对接技术、发射空间实验室,第三步建造空间站;

2003年10月,杨利伟驾乘神舟五号飞船,在21小时23分钟的时间里环绕地球飞行14圈、近60万公里,在人类“走出地球摇篮”的漫漫征途,刻下了属于中国人的数字;

两年后,费俊龙、聂海胜执行难度系数大幅增高的神六任务,实现了载人航天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的重大跨越;

2008年9月,在刘伯明、景海鹏的密切配合下,翟志刚完成首次太空出舱行走,在343公里的太空轨道上,实现了中国人与宇宙的第一次直接握手;

2012年6月,景海鹏、刘旺、刘洋踏入天宫一号,太空从此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之家”;

2013年6月,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圆满完成中国载人航天首次应用性飞行;

2016年11月,景海鹏、陈冬在太空完成33天中期驻留,为后续的中国空间站建造运营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无数次的尝创新与探索,每代人的不断坚持,将一件事做到极致。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二号,短短十余年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天地往返技术、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独立自主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如今,中国空间站正式进入在轨组装建造阶段,“三步走”战略即将迎来收官。而这一切成就,只因中国人相信,坚持做一件事,重复做一件事,就必定收获回报。

正如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品牌精神一样:坚持把一件事情重复做,和时间做朋友,在正确的方向上,朝着目标,不断积累和沉淀,终成最好的自己——690余年酿技传承、24代人传承创新,不间断持续使用30年、60年、90年以上的窖池群酿造,成就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窖龄老,酒才好”的品质丰碑。

向星辰大海进发,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见证中国科技前行的每一步!

毫无疑问,随着本次神舟十二号顺利发射,我们与建设中国天宫空间站更进了一步。随之而来的相关技术沉淀,将直接或间接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作为时代的同行者与见证者,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也将以“见证前行的每一步”的品牌主张,持续与科研工作者一道,共同见证中国科技前行!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