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源云沃享:数字化是优化链接的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2021-06-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目前,新生代崛起,个性化、圈层化、多元化趋势明显,加上互联网的发展势头,各行各业在数字化营销和建设背景下,一切重构,一切变“快”。在此大环境下,商业空间的重点也逐渐聚焦到精细化运营、沉浸式场景的体验打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提供,最终目标都以争取消费者更长的停留时长、更多次的复购行为及更满意的购物体验为评判标准。

明源云沃享:数字化是优化链接的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6月16日下午,中国新消费新场景创新论坛暨第12届中购联中国购物中心渠道与商业IP大会在成都万达瑞华酒店启幕。明源云沃享市场品牌负责人刘珈利在演讲中提到,“购物中心提升消费者粘性要通过场景化运营和数字化工具的双向发力来实现”,其中,场景化运营通过和消费者的交互来提升消费粘性,数字化运营工具通过对运营者的工作效率促进来提升管理粘性。

行业“声音”越嘈杂,越需要好的运营工具

目前,实体商业已逐渐进入高度竞争和供给过剩的阶段,数字化已经在各行各业掀起了注意力和不同程度的影响。而关于数字化建设,行业的声音越来越多,尤其在疫情的影响下,购物中心纷纷布局电商、提供送货到家服务等,以解决客群触达难题。

当信息过载,外部的声音越大越嘈杂,我们越需要选择一个好的运营工具。

明源云沃享:数字化是优化链接的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刘珈利认为,“一个优秀的载体取决于是否符合场景,载体也决定了方法是否有效”。基于新的网络条件和互联网生态,一个好的载体,需要建立起商业与消费者、商铺等各方之间的联系。明源云沃享擅长基于消费场景进行的运营,如互联网化的获客增长、场景化的消费促进、用户体验升级的服务和以复购为目标的用户DAU数据洞察。此外,明源云沃享独创的“三段式”业务流程,在行业改革、管理效率、业态组合、加强消费者粘性和打通线上线下壁垒方面发挥了强大作用。

总的来说,针对于不同的商业空间,不同背景、运营模式和客群,好的运营工具最终要聚焦到有效的价值创造。

数字化是优化链接的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对商业空间来说,经营是关键。

尤其随着新生代崛起,个性化、圈层化、多元化趋势愈加明显,传统粗放式的管理模式已越来越不被年轻人“青睐”,对比之下,喜茶、完美日记、泡泡玛特等品牌的成功,证明了只有贴近目标客群、懂消费者的精细化运营才能创造价值。

明源云沃享:数字化是优化链接的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对于商业地产运营,新的消费场景、新的用户体验和新的品牌价值观需求下,需要商业内容和服务对应到契合的客户群体,数字化的线上链接能力和数据汇集洞察能力也因此被关注和重视。而商业购物中心始终要回归到场内,运营数字化,但线下的消费和服务场景依然是核心。

明源云沃享:数字化是优化链接的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也因此,数字化只是我们优化和消费者链接的手段,而不是最终目的。数字化的核心在于帮助购物中心更好地触达消费者,保持稳定的日活,并与他们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互动。

专注商业地产赛道,“慢就是快”

刘珈利表示,在真正的消费粘性上,所有的IP和商业购物中心,对消费者以及场内品牌的运营都强调一个概念——粘性。具体来讲,场景化运营通过和消费者的交互来提升消费粘性,数字化运营工具通过对运营者的工作效率促进来提升管理粘性。

商业地产的经营管理细节特别多,并且环环相扣,一个小的环节出错都可能会影响其他几个环节。所以商业地产运营需要懂行业,懂运营,更需要专业和专注。

明源云沃享:数字化是优化链接的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明源云沃享在深耕商业地产领域的8年以来,不管是产品应用还是交付服务,一直保持着与时俱进的快速迭代能力并不断突破创新,力求让“客户成功”。目前,明源云沃享已为全国超过300家购物中心提供数字化服务,服务包括万科、华润、印力、万达、平安、佳兆业、华侨城、美的、格力、新合作、城投、大华、联塑、华强、纽宾凯、海德、鼎峰等在内的多家知名(集团)企业。

当面向更庞大的动辄数千万甚至数亿用户的链接及数万购物中心的需求规模,背后需要的支撑能力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新的创新挑战下,沃享已接入明源云天际平台,加上以场景化交付为核心的客户成功服务体系,来保证数字化的建设和创新实用性落地,为合作客户业务的流程化、数据化和智能化助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