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兴通讯王强谈“AIVO3.0解决方案”:让数据更有价值 让数智化改变社会

2021-06-1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TechWeb】在日前举行的中兴通讯(000063,股吧)5G创新方案发布会上,中兴通讯联合运营商发布了AIVO3.0数字化运营方案(以下简称“AIVO3.0”),为未来5G发展及演进提供持续动能。

中兴通讯王强谈“AIVO3.0解决方案”:让数据更有价值 让数智化改变社会

会议期间,中兴通讯副总裁王强接受了TechWeb等媒体的采访,详细解读了“AIVO3.0”为客户带来的实际价值。

随着5G网络部署加速和流量快速增长,运营商网络系统愈加庞大复杂,2G/3G/4G/5G网络架构并存对运营商网络管理与业务运营增添新的挑战。

针对这一痛点,中兴通讯推出AIVO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基于统一的大数据和AI融合平台,助力运营商实现运营价值最大化,满足运营商不断发展的运营需求。

王强对TechWeb表示,通讯网络非常复杂,让其具备“黑盒”属性,而“AIVO3.0”就像一台CT机,把整个网络白盒化,让所有网络上发生的事件、信令、数据透明,整个网络变成了一个基于单用户、单业务所有的白盒化场景。

当网络变得透明,包括使用者、管理者以及未来的服务者就会更加有针对性的建设维护好该网络,从而让网络发挥出最大价值。

自19年的1.0版本到2021年的3.0版本,AIVO数字化运营方案实现了从单域至平台至生态的演进。

“AIVO系列解决方案已经经历了3个阶段,其内核始终是智能洞察、价值运营,AIVO 3.0将数据中台和AI完美融合,形成“数智中台”,让运维更有效率,经营更佳精准,帮助运营商快速孵化新价值应用。”王强说道。

据王强介绍,AIVO3.0基于中兴VMAX数智中台,具有三融合和六大核心能力,对内可助力运营商规建维优营的场景化应用,支撑全场景智能化运营;对外可快速孵化智能化行业应用,构建千行百业的数字生态。

在谈到具体合作案例时,王强表示:“从运维角度来看,有个项目在我们系统上线3个月后,让客户投诉率下降了16%,网优执行效率提升了31%,从运营角度来看,我们有一个省的权益营销项目,实现高ARPU用户的实时触达的时间小于10分钟,营销转化率大于10%,单月收入达到一千万以上。”

目前,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在山东落地实践,已经开通了大规模的AIVO数字化运营商用局点,为5G网络实现“智能洞察,价值运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