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墨地铁坍塌事故报告出炉 结构缺陷影射市政管理污点

2021-06-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7日报道,负责独立调查的挪威韦里塔斯公司(DNV)对墨西哥城地铁12号线垮塌事故作出了初步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这场悲剧是由施工过程中的“结构性缺陷”造成的。该报告是由墨西哥市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和该公司的代表于6月16日共同公布的。

报告指出,工程建设中的缺陷主要存在于支撑桥梁的螺栓和焊缝,这是导致地铁高架桥部分坍塌的初步原因。报告结果曝光了现任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担任墨西哥市市长期间,在市政府管理方面的一个污点。地铁12号线正是在其任期内修建的。埃布拉德发表声明称:“我支持开展必要的专家和技术调查,以查明事故原因并明确责任。”埃布拉德正寻求参加总统大选,此次事故或将危及其政治前途。

报道称,韦里塔斯公司发现的结构性缺陷包括:螺栓焊接不良,螺栓和大梁之间的连接处存在气孔和未熔合问题,支撑高架桥的大梁存在螺栓缺失问题,螺栓之间未达到等距,使用不同的钢筋混凝土,焊缝成形不良或未熔合,以及角焊不合格等。此外,还存在使用与最初设计不相同的材料,涂层存在缺陷等问题。

该公司还指出,大梁和梁架在高架桥坍塌前就曾发生变形和位移现象。该报告是旨在查明事实的3份报告中的第一份。这份由来自5个国家的16名专家撰写的报告将被纳入墨西哥检方的司法档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