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普拜记者会就敏感问题各说各话

2021-06-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1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俄美日内瓦峰会后答记者问。他指出,与拜登的会谈“顺利进行”,没有任何敌意,会谈“基调正面”。

在回答似乎是“从俄罗斯发出的网络袭击”问题时,普京谈到了公众并不知道的情况:“由美国的消息来源可知,从美国网络空间发出的各类网袭是世界上最多的,其次为加拿大,然后是两个拉美国家,接下来是英国。俄罗斯并不在这份网袭大国清单上。”

普京对记者说,在拜登针对其发表“杀人犯”的激烈言论之后,两人进行过电话交谈。他说:“拜登总统给我打电话,我们把话说明白了,我对这些解释感到满意。政治领导层和头面人物多少要为我们国家正在发生的事负责……以阿富汗为例。那里的一次袭击就能造成120人死亡,婚礼被毁。误袭的情况也不是没有。无人机或直升机显然在伊拉克向平民扫射,这算什么?谁来为此负责?谁是杀人犯呢?”

关于美国遏制俄罗斯的企图,普京说:“美国宣布俄罗斯为自己的敌人和对手。美国法律中加入了如下条款:美国应支持管理规则和秩序,支持政治组织。现在,我们倒要问问:如果俄罗斯是敌人,那么美国将在俄支持哪些组织?我想,不会是巩固俄罗斯的组织,而只会是遏制的组织。”

另据法新社日内瓦6月16日报道,拜登在记者会上说,普京不希望发生新的冷战。

拜登说,他和普京探讨了在两国有重叠利益的领域合作。然而,拜登特别警告克里姆林宫不要对他所说的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16个明确界定的领域发动网络攻击。他警告说,违规行为将导致美国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回应。

但对于世界可能会见证冷战重演的说法,拜登说:“我认为他现在最不想要的就是冷战。”

此外据路透社日内瓦6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在与普京会晤后,拜登被问到他是否信任普京,他说:“这不是信任的问题,这有关自身利益以及自身利益的验证,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很快就会知道。”

拜登说,他对普京说“人权问题始终将摆在桌面上”。“这不是说在俄罗斯侵犯人权后对他们进行追击。这是我们的价值观所在。”拜登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