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招商香港:航空业短期波动不改中期趋势 推荐南航(01055)、国航(00753)

2021-06-18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凤凰网港股|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香港)发研报指,据民航局数据,5月旅客运输量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增长97.6%,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93.6%。三大航公告5月运营数据,单月ASK/RPK分别同比增长84.5%/113.0%,相比2019年下降23.9%/28.1%;平均客座率同比增长10.1个百分点,相比2019年下降4.7个百分点.仅看国内市场,三大航5月单月ASK/RPK分别同比增长86.6%/114.9%,相比2019年增长16.5%/10.2%.5月国内市场恢复进度有所放缓,虽然五一假期表现亮眼,但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复,预计6月数据仍将受此影响.目前国内市场运力和客流均已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但由于运力增速更快,因此客座率和票价较疫情前仍有差距。

根据文旅部数据,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同比增长94.1%,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98.7%;根据交通部数据,端午假期民航预计发送旅客3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40.1%。端午表现相比五一假期偏弱,符合预期,主要是端午假期时间较短,广深疫情影响以及中高考影响。随着中高考陆续结束和学生假期到来,民航业迎来暑期旺季。6月15日起广州部分地区开始下调风险等级或解封,以及截至6月15日,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超过9亿剂次,均有助于提振国内旅客出行信心,该行对暑期旺季行业表现仍然偏乐观。再看海外,美国,英国等国每一百人接种剂数已超过93/106剂,全球疫苗覆盖率仍在提升中。

过去一年航空板块表现呈现波动式上升,出现数次阶段性机会,而疫情(尤其是国际疫情)的反复是最大扰动项。该行认为中期来看国际民航市场的恢复是大概率事件,短期的波动并没有改变这个趋势。建议关注国内暑运需求超预期可能。推荐:南方航空(01055HK),三大航中最受益于国内市场恢复;中国国航(00753HK),将最受益于国际市场的重启.风险:国际疫情;油价大幅上升;人民币大幅贬值。

【券商聚焦】招商香港:航空业短期波动不改中期趋势 推荐南航(01055)、国航(00753)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