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国际:方达控股给予增持评级 首予目标价7.6港元

2021-06-1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泰国际:方达控股给予增持评级 首予目标价7.6港元

中泰国际发布报告,方达控股(01521.HK)控股股东为行业龙头泰格医药(300347,股吧)(03347.HK)。按照2020年收入计算,泰格医药是国内第三大医药研发与生产外包服务提供商(CXO),因此公司股东背景非常强大。泰格医药本身主要从事临床试验服务,方达控股则主要从事实验室服务与生物等效性分析等,方达可以为泰格医药提供实验室服务,而泰格医药的平台也让方达获得更多客户,因此双方合作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关系。

公司早年主要在美国从事生物分析与化学制造、控制(CMC)等业务为主,在中国早年主要从事用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生物等效性分析(BE),但是公司近年来在中美两地业务通过收购、租赁、建设实验室等业务迅速扩张,业务内容贯穿从药物发现到临床试验的全过程。

该行认为公司业务聚焦优质赛道,未来需求空间广阔,主要理由包括:1)全球医药研发支出的增加将推动研发外包服务的需求;2)药物发现与临床试验阶段的市场需求快速扩张;3)分析业务中生物药研究占比很大,而近年来生物药需求扩张速度显著快于化药;4)国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与带量采购等政策将继续推动生物等效性分析的需求。

随着业务范围的拓展与一站式服务能力的加强,公司近年来获取订单的能力越来越强,未完成订单总额从2018年底的约7,370万美元增加到约1.72亿美元,其中2020年新增约6,250万美元。通常来说公司的新增订单多数一年内能完成,业绩可见度很高。预计公司收入将从2020年的1.26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2.85亿美元,2020-23ECAGR为31.4%,股东净利润将从2020年的约1,715万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3,775万美元,2020-23ECAGR为30.1%。

由于北美疫情对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影响很大,因此市场早前对公司较为担忧,但是实际上公司经营情况2020年下半年起全面复苏,市场早前有过虑的迹象。随着全球疫情的舒缓,公司股价近期上涨,但是前瞻市盈率仍然低于CXO行业平均,该行认为有提升空间考虑到公司的业绩能见度很高,而且现金流稳定,该行使用DCF法估值,目标价定为7.60港元,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