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粉丝闯机舱追星 官方:扰乱航班秩序将被纳入失信、限制乘机

2021-06-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段时间,粉丝硬闯飞机头等舱追星一事受到网友热议。

消息称,在杭州飞往北京的国航CA1717航班上,因为头等舱有明星男团成员,在落地滑行阶段,位于后舱的粉丝集体起身冲向前舱求合影,甚至还叫板空姐。

此事在网络上不断发酵,许多网友对这些“追星族”表示谴责,这样不仅破坏了秩序,还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表示,下一步民航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民航社会面治安管控,对粉丝追星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打态势。

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信用惩戒力度,依托联合惩戒机制,被公安机关处罚的违法人员将视情被列入严重失信人名单,限制其乘坐民用航空器。

除此之外,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等八部门2018年发布的相关规定,行为人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等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由民航局按照规定程序纳入限制乘机名单,有效期为一年。

据介绍,粉丝机场追星扰乱秩序在这些年中屡禁不止,今年仅首都机场公安局就办理了涉粉丝违法违规追星案件17起,共刑事拘留2人次,行政拘留10人次,行政罚款342人次,警告121人次。

粉丝闯机舱追星 官方:扰乱航班秩序将被纳入失信、限制乘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航天飞机#追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