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面临Coupang压力eBay将以31亿美元出售韩国业务

2021-06-1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面临Coupang压力eBay将以31亿美元出售韩国业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eBay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将韩国业务出售给一个韩国财团。韩国是全球第四大电商市场,而多家竞争对手正试图对第一大参与者、软银投资的Coupang发动更积极的竞争。

消息人士称,这个财团由韩国最大的实体零售商E-Mart和互联网巨头Naver组成。他们计划以3.5万亿韩元(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Bay韩国的80%股份。eBay将保留剩余股份。

这笔收购可能有助于该财团超过快速增长的Coupang。今年3月,Coupang在美国进行了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46亿美元,成为韩国电商市场的最大参与者。软银是Coupang的大股东之一。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欧睿的数据,eBay韩国是韩国第三大电商公司,去年的市场份额为13%。Mertiz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eBay韩国旗下的三个平台Gmarket、Auction和G9去年的总交易额达到20万亿韩元。

欧睿预计,韩国电商市场今年将增长11%,至1160亿美元。这个市场上有十几家参与者,碎片化严重,以交易量来看Coupang和Naver的份额分别为19%和14%。

韩国是全球最大、增速最快的电商市场之一。这主要是由于韩国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高,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发达,并且人口稠密。欧睿的数据显示,去年电商渠道占韩国零售市场的比例为35.8%,高于2019年的28.6%。

一名知情的行业官员透露,E-Mart计划用3万亿韩元的资产担保贷款为这笔交易融资,其余部分将使用其持有的现金。Naver将出资1000亿韩元。该官员表示:“尽管制定了融资结构,但E-Mart仍然需要Naver来帮助其弥补薄弱的在线网络。”

Naver是韩国最热门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之一,超过40%的eBay韩国用户通过Naver的搜索引擎访问该服务。E-Mart的母公司新世界和Naver在3月份达成了合作,互换了价值2500亿韩元的股份。

目前,eBay韩国拒绝对此消息置评。E-Mart在监管申报文件中表示,正在与eBay进行谈判,但尚未敲定收购。Naver在另一份文件中表示,这笔交易尚未达成。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