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又摊上大事了!美监管机构调查30起事故 涉10人死亡

2021-06-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周四表示,他们已对2016年以来涉嫌使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汽车事故展开30起调查,涉及10人死亡。

报道介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了一份名单,提供了由其特殊车祸调查项目审查的车祸细节。该机构已经证实了特斯拉的一些具体事故调查,但此前没有公布所有特斯拉事故的完整报告。

报道称,在30起特斯拉撞车事故中,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在3起事故中排除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因素,并对其中两起事故发表了报告。

报道还称,一年多前,根据一项公共记录要求,首次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索取了一份完整的名单。该列表仅包括车祸发生的州和月份。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已经对特斯拉的撞车事故展开了28起特别调查,其中24起尚待调查。电子表格显示,2019年2月的一次撞车事故中,自动驾驶仪的使用情况尚未确定。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自2016年以来,至少有三辆特斯拉汽车在美国发生致命车祸,自动驾驶仪负责处理一些驾驶任务。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批评特斯拉缺乏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措施,这使得司机可以长时间把手从方向盘上拿开。

电子表格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对特斯拉的撞车事故展开了8项调查。这一问题在4月17日得克萨斯州发生的一场导致两名男子死亡的激烈车祸后引起了新的关注,警方曾表示,他们相信没有人开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年5月表示,测试显示,事故发生的道路上“没有”该车的自动转向系统。周三,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威尔以特斯拉撞车事件为例,该委员会投票反对通过加快采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法规。

坎特威尔说:“好像每隔一周我们就会听到一辆新车在自动驾驶时撞毁的消息。”。另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5月撤销了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四项高级安全功能的认定,此前该公司表示,将拆除雷达传感器,以过渡到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系统。

该机构星期四说,在与特斯拉讨论后,在特斯拉确认这项技术不受影响后,它恢复了车道偏离警告标志。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尚未最终确定2022车型年的车辆清单”进行测试。

该电子表格还指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对另外6起涉及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车祸展开了另外6起调查,其中包括两起涉及凯迪拉克汽车的车祸,在这起车祸中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其他四辆包括两辆涉及2012款雷克萨斯RX450H和2017款纳维亚Arma,其中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报道称,其余两辆涉及2017款沃尔沃XC90汽车,包括2018年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女子的Uber Technologies自动驾驶测试车。安全调查人员发现,优步做出了一系列的开发决定,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并停用了沃尔沃XC90汽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特斯拉又摊上大事了!美监管机构调查30起事故 涉10人死亡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涨1.94%报616.6美元/股,总市值5940亿美元。盘后股价跌0.13%,报615.81美元/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