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因未配备通风、检测等设施 妙可蓝多孙公司被罚8万

2021-06-17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6月17日讯,据天眼查显示,妙可蓝多(600882,股吧)(天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妙可蓝多天津公司”)被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罚款8万元。

因有限空间作业未配备通风、检测的安全设施,未采取可靠的隔断(隔离)的安全防范措施;并且未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其违反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第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根据《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第六十三条,责令限期改正,处以8万元人民币罚款,处罚机关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5月25日。

因未配备通风、检测等设施 妙可蓝多孙公司被罚8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乳品厂卫生规范规定,生产车间应安装通风设施,及时排出潮湿和污浊的空气。未安装通风设施,易产生异味,滋生细菌,可能对产品造成污染。

空气可以作为污染源的运输介质。这些携带污染源的空气,可能来源于加工区域外部,也可能来源于生产区,安装通风设备以控制空气运动防止污染的发生。

根据天眼查显示,“妙可蓝多天津公司”系广泽乳品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上市主体妙可蓝多的孙公司。妙可蓝多为广泽乳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7.12%;蒙牛持有广泽乳品42.88%股份。

因未配备通风、检测等设施 妙可蓝多孙公司被罚8万

妙可蓝多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奶酪为核心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0882.SH),总部设在上海,在国内建有5家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奉贤区、金山区)、天津、长春和吉林,是目前国内拥有奶酪产能较大的企业。妙可蓝多产品覆盖即食营养系列、家庭奶酪系列及餐饮工业系列,包括几十款营养美味的奶酪产品。

根据财报显示,妙可蓝多2020年报显示,妙可天津食品去年营收3.686亿元,净利润1702.817万元。2021年一季度妙可蓝多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增长140.58%;净利润3202.91万元,同比增长215.60%。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