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出口传来好消息!

2021-06-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印度出口传来好消息!

王爷说财经讯:最新数据显示,虽然受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影响,不过,印度出口数据正在改善。

周三(16 日),据印度工商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印度出口同比增长40%,最终达到63.5亿美元。

自此,今年6月的前2周,即:6月1-14 日,印度累计出口同比增长46.43%,最终达到140.6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6月前2周,印度进口也增长了98.33%,最终达到195.9亿美元。

最终,在6月1-2周,印度外贸总额336.5亿美元,贸易逆差55.3亿美元。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在疫情冲击下,印度出口还能“逆势”增长46.43%?

对此,印度经济时报分析评论称,这主要是受益于印度工程、宝石、珠宝和石油产品等行业的出口增长。

实际上,王爷说财经之前《77.1亿美元!6月第一周,印度出口大增52%!原因为何?》文中就已经报道过,本月的第一周,印度出口就同比增长52%,最终达到77.1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是显示,今年4-5月,印度出口总额也跃升至628.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只有294.1亿美元。

随着印度出口的增加,部分机构也开始上调印度接下来的出口情况。

例如:就在上周,印度进出口银行(India Exim Bank)就预测,今年2季度(4-6月),印度出口额或将突破872亿美元,同比去年513亿美元增长70%。【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872亿美元!2季度,印度出口额或大增70%!背后原因为何?》】

至于原因,该行给出了3个理由:1)低基数效应;2)全球油价回升,印度加工后的原油再出口也“水涨船高”;3)全球经济的复苏。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印度出口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