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2021-06-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01

现在,各行各业都内卷严重。

没两把刷子,你都不知道在社会上怎么混下去。

于是,有人缴械投降,选择躺平。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也有那么一批人,拒绝躺平,选择武装自己,弯道超车。

考证党就是这里面的佼佼者。

很多人对考证的认识,可能还停留在学生阶段,考个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找工作的时候多个筹码。

现在的考证可不一样了,不仅能提升自我,还能作为兼职搞钱。

考个证,立马开始躺赚,简直不要太爽

力哥有个高中同学,就叫他小刘吧。

小刘高高瘦瘦的,脸上总有散不去的青春痘,为人内向腼腆,不善交际。

毕业之后去一家汽车公司做技术,公司是国企,官僚化严重,因为不善应酬,小刘在里面干了几年也没得到提拔,工资也没啥增长。

但是小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学习能力强,不管什么考试,给他一个月的时间,基本都能考过,就是我们常说的那种学霸类型。

一次网上逛知乎的时候,他无意中看到一个帖子,帖子里说考证可以赚钱,每年少则三五万,多则十几万。

考证还能赚钱,看到这句话,小刘激动不已,内流满面,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他立马选了个市场需求较大的二级建造师报名,准备了两个月,就轻松考过了。

接着,他又把含金量更高的一级建造师也考了。

随后,小刘体内的小宇宙开始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接下来几年,他陆续把CPA(注册会计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等证书都考了。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考下来一个证书后,小刘就找靠谱的中介,帮他把证书挂到需要的公司去。

现在,他光靠这些证书,一年的“睡后收入”就有差不多30万,比他的工资还高。

有一次和力哥吃饭,他喝了点小酒,感慨地说:“之前我觉得自己不会应酬,升职无望,有点灰心丧气。是考证拯救了我,不仅让我找回了学习的热情,还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更重要的是,让我重新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知道自己有些方面不如别人,但是至少说到考试,没几个人比得过我。”

02

今天,力哥来跟大家聊聊考证搞钱那些事。

我们要明白,证书和证书之间是有差别的,就像大学跟大学之间是有差距的,三峡大学毕业和北京大学毕业,当然是不一样的。

所以考证你也得讲究个根正苗红,国家一级躺平师没啥用,但是国家一级建筑师就很值钱。

那怎样判断一个证书的含金量呢?

这证书必须得是国家认可的,这个大家可以参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这个目录网上一查就可以看到,目前有58个职业资格,都是国家人社部统一组织考试,统一发证,绝对权威。

常见的像教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注册建筑师、医生资格、护士执业资格等都在里面。

如果你是为了提升职业技能,方便以后升职加薪,那不用多想,直接考相关的资格证书就好了。

不过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兼职考证赚钱,如果是为了这个目的,就需要精心挑选要考的证书了。

力哥觉得,赚钱的证书,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1、需求大;

2、供给不足。

这两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才行,需求大才有成熟的市场,证书容易挂靠赚钱,供给不足,市场才愿意给高价。

像注册会计师,属于需求大的行业,而且考试难度也很高,但是无奈供给太多。

里面的考生,从二十几岁到五十几岁的都有。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数据显示,2020年注会的报考人数高达160.7万人,供给一多,价格自然就下来了。

所以像注会这么难考的证,挂靠一年也才几千块钱,性价比非常低。

比起注会,建造师证书的性价比就要高很多。

中国号称基建狂魔,这个称号可不是盖的,我国建筑行业从业人数超过5000万人。

而且这个行业大部分人做的都是基础工作,像我们常说的农民工就是。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最近几年,建筑行业依然在迅猛发展,这导致整个行业技术人员出现大量空缺。

虽然目前全国二级建造师有差不多200万人,但还是无法满足需求。

因为建筑行业做事,讲究资质。

比如网上招标,必须要有多少二级建造师以上资质才能投标,虽然投标不一定中,但是没有资质,连标都没法投,中标率为0。

另外,企业在升级资质的时候,也对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人数有硬性要求。

所以建造师在市场上特别吃香,二级建造师一年挂靠价格两万左右,一级建造师有五万左右。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考证里面最火的就是二级建造师(简称二建),因为这个证书挂靠价格较高,考试门槛和难度较低。

二建的报考要求是具备中专以上学历,且有两年以上建筑施工管理经验。

不过流程是考试结束后,才让你出具工作证明,这个随便找个中介就能搞定,所以实际门槛是中专以上学历就行。

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分为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据业内人士介绍,市政、水利、公路是目前最好挂靠价格也最高的专业。

二建每年可以考一次,一共三门课程,两年之内考过就行。

如果两年内没有考过,那对不起,从头来过。

这个考试是由各省自己评分,基本60分就可以过(总分120分),对于经历过高考的人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一建的含金量更高,难度也要高些,平均通过率大概在5%。

还有些挂靠费用比较高的证书是:

注册电气工程师,30万/3年。

注册排水工程师,挂靠费35万/3年。

注册岩土工程师,40万/3年。

注册动力工程师,30万/3年。

暖通工程师,32万/3年。

结构工程师,30万/3年。

造价工程师,10万/3年。

监理工程师,8万/2年。

上面这些只是参考价,实际价格可能会有较大的浮动。

看到这些挂靠费用,是不是很心动?

03

以前我们总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知识就是金钱,很多人觉得很虚。

但是考证赚钱,是真的将知识和金钱挂钩了。

考个含金量高的证书,拿去挂靠,躺赚的钱,比打工还多,不香吗?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除了挂靠收入,考证的费用还可以抵扣个税,在拿证当年,可以抵扣3600元。

注意,这个抵扣不是少交3600元税,而是全年应纳税额减少3600元。

另外,很多城市对考证会有补贴,补贴标准两三千不等。

下面是上海的补贴标准: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还有些地方,持有高级技工证书,落户方便很多。

比如上海,对于重点产业急需专业人才,可以直接落户。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考证既能赚钱,又能长知识,还能享受福利。

万一哪天本职行业做不下去了,还可以跳槽到考证的相关行业,多条退路。

可谓一石N鸟。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担心,挂靠证书会不会有风险啊?

这就要说到挂靠的形式了,挂靠证书分挂章和不挂章两种形式。

比起不挂章,挂章的费用普遍高出10%左右。

估计有人不清楚挂章和不挂章的区别,这里以建造师证书为例,简单说下两者的区别。

挂证就是把建造师证书借给企业办理资质升级等服务,不对具体项目负责。

挂章就是把建造师证书压到具体的项目上,承担相应风险。

现在在建筑工程质量上,相关负责人都是终身责任制的,一旦出问题,影响会很大。

所以力哥建议,只挂证,不挂章,为那么点钱去承受不可控的风险,不值得。

04

考证兼职赚钱确实是个搞钱的好路子,但是再好的路子,也得适合自己才行。

想考证赚钱,下面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首先,要考证赚钱,至少你得有个大专文凭,最好是本科文凭,因为很多证报考都有学历要求。

没有的话,最好先去升级一下自己的学历。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其次,有兴趣、有时间、学习能力强,这几个条件,至少得满足一个,毕竟,考证是要花费时间精力的,而且对大部分人来说,准备考试是很痛苦的。

另外,证书的挂靠价格不是一直不变的。

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值钱的证书,挂靠价格都在逐渐下降。

内卷太严重,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所以,考证赚钱的铁律是:早考早拿钱,早考拿得多。

如果你慎重考虑之后,决定要兼职考证赚钱,那么事不宜迟,选好方向,马上开始准备吧~

PS: 618又到了,老规矩,金主爸爸拼多多又来投广告啦~

手机电脑、美妆玩具、居家日用、酒水美食等全品类爆款大降价,有需要的赶紧入手,活动只到明天哦(6月18日)~

手机数码补贴馆:

iPhone12 128GB,活动价5199元起,直降1600元;

小米11,活动价3159元;

三星S21,活动价3499元;

iQOO7 8+128GB,活动价2799元;

Realme 真我Q3,活动价1089元

扫码购买↓↓↓

酒类送礼专区:

53度飞天茅台(600519)500ml,活动价2599元;

43度飞天茅台500ml,活动价909元;

五粮液52度普五500ml,活动价949元

点击购买↓↓↓

美妆专区:

SK2 神仙水230ml,活动价588元;

雅诗兰黛小棕瓶第7代100ml,活动价539元;

海蓝之谜精粹液150ml,活动价619元;

安耐晒60ml,活动价109元

点击购买↓↓↓

家电专区:

Dyson戴森吸尘器V8 Fluffy Origin,活动价1699元;

Dyson戴森吹风机HD03 吹风机,活动价2050元;

石头扫地机器人T7S,活动价2398元;

飞利浦剃须刀S4303/12,活动价278.34元

点击购买↓↓↓

更多便宜好货,请看:

一个躺赚的搞钱路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力哥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