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经贸大学陈立平:老龄化并不完全是负担银发经济背后的消费潜力巨大

2021-06-1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首经贸大学陈立平:老龄化并不完全是负担银发经济背后的消费潜力巨大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立平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晚间消息,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四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社区零售依然是刚需吗?》。沙龙上,阿里巴巴MMC事业群商业分析负责人念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立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易观联合创始人、总裁刘怡,围绕社区零售产业的未来发展展开深度讨论。

提到社区零售的发展与老龄化社区之间的关系时,陈立平表示,没有社区商业,居家养老不成立。中国随着60后进入老龄化,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比如说在“十四五”规划当中,重点谈老龄化问题。所谓15分钟商业圈、生活服务业的概念都是在这个背景下提出来的。

陈立平认为,老龄化并不完全是负担,我们的社会没有必要惧怕老龄化,“社区商业应该想的是如何促进老年人消费。现在社区商业远远没有满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他表示,2035年以后,当60后这一代人全进入到75岁以后,基本的消费就是医疗和护理。所以,60岁到75岁之前,正是银发经济爆发的一个时期,这是老年人消费巨大的潜力,是社会必须要回应的一个问题,即怎么能够去促进老年人消费,满足他们的需求。(雪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