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好未来被传裁员:股价今年来跌幅超60% 应届生称被上了一课

2021-06-1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投资研报

【大礼包】硬核研报618超值购,诸多福利等你来领,你准备好了吗?百万投资者已学习,您确定要错过?

芯片板块成为牛股集中营!最具爆发力的“智能处理器芯片”新秀被挖出!万物智能时代,低调王者将占据终端芯片市场主导地位

这种金属比锂、钴更为稀缺?经济复苏背景下,价格V形状反转在即!机构高呼澳洲矿产价值正被严重低估,小金属王者正涅槃重生

尾盘资金异动:抢筹的6股与预期不同!1只大牛遭抛售(附半导体设备高景气催生5只受益股)

出品: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YZ

6月16日晚间,微博、脉脉等软件突然传出好未来开始裁员的消息。截止6月17日,微博超话“学而思裁员”的阅读量已经超290万,讨论445条。此次裁员的大背景是校外培训机构面临“监管风暴”的基本面。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被曝出裁员的前一天,教育部专门设立了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裁员早有迹象

根据网络公开资料整理,好未来此次裁员早有迹象。

6月9日,有人在知乎提问:学而思(好未来)是要裁员了吗?自称是坐标济南的应届生,刚入职没多久,突然接到电话通知放假10天,其他一起培训的朋友同样收到通知。网友担心由于教育行业监管趋严而被裁员,所以上网发帖。并表示,已经租好房子放弃应届生身份,打算在这里长期干了,如果真的被辞退了可咋整。(注:此问题的最早回复时间为6月9日)

好未来被传裁员:股价今年来跌幅超60% 应届生称被上了一课

知乎

据此贴下其他网友回复,好未来提供了两种选择方案。其一是离职,给予2500元补贴。其二是暂留,但不一定能带上班,要放假到7月底,每个月800元。

微博“学而思裁员” 超话网友发帖时间最早为6月16日16:07,截止发稿,已经有超290万阅读量,发帖内容与知乎网友回复相符合。

好未来被传裁员:股价今年来跌幅超60% 应届生称被上了一课

微博

好未来被传裁员:股价今年来跌幅超60% 应届生称被上了一课

微博

好未来被传裁员:股价今年来跌幅超60% 应届生称被上了一课

微博

有网友直言,应届生被好未来上了一课。

据私信当事人了解,很多应届生收到了电话,而且提前让休假10天(带薪),也确实给了两个方案选择,2500元是针对工作半年以下的,半年以上的补偿是5000元。总体与微博上的消息一致。

根据职业软件脉脉上面的消息,有人发帖称好未来从7月1日开始制定裁员计划,要求出具30%、50%、70%的裁员方案。也有人称,好未来的事5月份就定了,有很多小朋友可能受影响。各种传言,莫衷一是。

监管风暴 今年股价跌幅已超60%

其实裁员的不仅仅是好未来一家。由于监管收紧,高途、作业帮、猿辅导、新东方在线等教育公司在前一段时间均进行了裁员。

公开资料显示,好未来今年以来股价跌幅为66.48%。

根据2021财年年报,好未来四个季度均实现了收入的正向增长,其中Q4营收增速达到58.88%。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7.35%至44.96亿美元,创上市以来新高。但营业利润亏损4.38亿美元,由盈转亏,上年同期为盈利1.37亿美元;归母净利润亏损1.16亿美元。

此外,好未来在2020年的特殊时期选择了逆势扩张,截至2021年2月28日,好未来在110个城市共设有1098个教学中心,多于截至2020年2月29日设于70个城市的871个教学中心,教学中心同比增幅为26%。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