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光发展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 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2021-06-1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6月17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于公告中获悉,2021年6月15日,发行人公告了《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信用评级发生调整的公告》。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出具的《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21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确定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20 蓝光04的信用等级调整为AA。

本次评级调整后,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且评级展望维持负面,“20蓝光04”债项信用等级由AAA调降至AA。

公告显示,主要基于以下理由。第一,2021年以来,蓝光发展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比例仍较高,董事长变更、董事三分之一以上变动,且控股股东蓝光集团持有的蓝光发展部分股份将被进行强制处置,以上事项将对蓝光发展经营产生不利响。

第二,2020年,因综合毛利率下降,蓝光发展利润水平降低,迪康有限和蓝光嘉宝服务两家子公司股份的转让,将对蓝光发展未来收入和利润产生一定不利影响,未来盈利水平承压。

第三,2020年,因土地支出以及工程建设支出增加,蓝光发展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净流出。第四,蓝光发展滞重资源、三线及以下城市项目仍存在一定去化压力。第五,2021年1~3月新增土地面积同比下降,若后续土地获取持续放慢,土地储备质量和规模或将对其未来销售形成制约。

第六,2020 年以来,蓝光发展存货周转效率下降,其他应收款和受限资产规模较大,对资产流动性产生一定不利影响。第七,截至2021年3月末,短期有息债务规模较大,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到期及面临回售的债券较多,蓝光发展短期集中偿付压力较大,此外,有明确偿付时限的部分其他应付款可能进一步增加蓝光发展资金压力。

第八,蓝光发展对外担保金额较大,且部分被担保企业涉诉较多,对外担保存在一定或有风险。第九,蓝光发展存在一笔被执行人记录,涉及金额较大,面临一定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