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下跌 美联储意外鹰派令日股跌近1%

2021-06-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亚洲股市多数下跌,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0.58%。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凌晨美联储决议后大涨,截至发稿报1.558%;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下跌,其中纳指期货跌0.54%。

凌晨的美联储决议点阵图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被市场解读为鹰派信号,导致美股及亚洲股市下跌,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上涨。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雷?阿特里尔(Ray Attrill)在报告中写道:“新的美联储‘点阵图’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两次加息,而3月份时的点阵图显示2023年一次也不会加息,这代表着6月份美联储会议的鹰派力度超乎预期。”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四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报28486点,涨0.12%。体育用品股、海运股涨幅居前,教育股跌幅居前。截至发稿,SOHO中国涨超21%,公司获黑石集团溢价提要约收购;特步中国涨14.31%,时代天使上市次日跌5.94%,快手跌超6%。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下跌 美联储意外鹰派令日股跌近1%

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42%,报3264.96点;日经225指数收跌0.93%,报29018.33点;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跌0.37%,报7359.00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0.32%,报12541.20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涨0.48%,报17390.61点。光电、航运板块涨幅居前,油电燃气、电器电缆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涨0.5%,长荣收涨2.25%,联发科收跌0.71%。

A股方面,半导体芯片股全天大涨上演涨停潮,鸿蒙概念股持续拉升。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鸿蒙概念等板涨幅居前,采掘服务、页岩气、猪肉等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报收3525点;深成指涨1.23%,报收14472点;创业板指涨2.01%,报收3188点。沪股通净卖出13.5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47亿元。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维珍澳洲航空网站出现系统中断 尚未查清原因】 当地时间17日下午,根据维珍澳洲航空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布的消息,该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及客服中心出现系统故障导致网站运行中断。维珍澳洲航空表示会尽快恢复系统,但目前尚不清楚导致系统出现中断的原因。另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在该航空公司网站出现系统中断前,澳大利亚多家主要银行也出现了电子银行系统故障问题,导致网上转账等业务受到影响。

【日本或将于7月中下旬发行“疫苗护照”】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日本政府计划于7月中下旬以书面形式发行关于证明新冠疫苗接种的“疫苗护照”。他称,最快将于下周就此问题向地方自治团体举行说明会,加快相关工作进度。

【新加坡第一季度总就业人数增加 失业率仍高于疫情前】 据央视,今日,新加坡人力部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劳动报告。报告显示,新加坡劳动市场正逐渐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自疫情暴发以来,2021年第一季度总就业人数首次增加,但失业率仍高于疫情前。报告称,新加坡第一季度的居民就业人数增加2.37万人,外籍就业人数减少1.15万人。

【港媒:奈雪的茶预计明日招股,拟6月30日挂牌上市】 据香港商报网消息,茶饮品牌奈雪的茶预计明起招股,计划集资6亿至7亿美元,拟6月30日挂牌。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及华泰国际。报道称,奈雪的茶拟将招股价定为每股16元至20元。

【字节跳动2020年营收增至343亿美元 同比增长111%】据字节跳动一份内部材料显示,字节跳动公司2020年实际收入达343亿美元(约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2020年毛利润增长93%至190亿美元(约1219亿元),经营亏损达21亿美元(约147亿元)。截至2020年底,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超过35种语言。目前,字节跳动在亚洲、美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全球正式员工数有11万人。

【水滴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5.1%至8.834亿元】水滴Q1营收同比增长35.1%至8.834亿元。Q1净亏损4.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74亿元。Q1每股亏损0.4元,去年同期亏损0.15元。公司预计,通过水滴保险市场产生的FYP(首年保费) 在2021年第二季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凌晨大涨后,亚洲股市有所回调,截至发稿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报6.4376。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下跌 美联储意外鹰派令日股跌近1%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早间大跌,截至发稿日内跌2.94%,报1806.75美元/盎司。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下跌 美联储意外鹰派令日股跌近1%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跌0.62%,报71.70美元/桶。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下跌 美联储意外鹰派令日股跌近1%

欧美时段需关注:

美国6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