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俄元首日内瓦之行阵容强大:专机、豪车、特工、保镖……

2021-06-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6月17日报道,拜登上任后的首次外访不仅带着随行人员、顾问和助手,还带着特勤局特工和便于其在欧洲活动的车辆。与拜登同行的特工有400多名,为他和随行官员准备的车辆有50辆。

报道称,拜登乘坐“空军一号”专机赴欧洲开启他任内首次出访。其实“空军一号”专机不止一架,有好几架,白宫会根据总统出访时间长短选择使用哪一架。此外,拜登访问欧洲期间,“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将陪伴其及其团队左右,负责短距离飞行任务。在地面运输上,拜登的座驾是卡迪拉克“野兽”加长轿车。此外,在英国,至少有5架旋翼机(两架“海王”直升机和三架“鱼鹰”倾转旋翼机)护其左右。这些旋翼机和车辆是在拜登抵达欧洲前由美军波音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从美国空运来的,这是一款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战略军用运输机。

报道指出,除了顾问和助理外,陪同拜登出访欧洲的还有美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白宫新冠病毒大流行应对协调员杰弗里·津茨等官员。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中午乘坐伊尔-96豪华专机抵达日内瓦。普京此前已决定免去飞抵日内瓦机场时瑞士政府举行的迎接礼仪。根据塔斯社的说法,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普京的瑞士之行“不是对瑞士的双边国事访问,而是为了与美国总统举行双边会晤”。事实上,普京下机后直接乘车离开机场,半小时后抵达与拜登的会晤地点。

报道还称,普京抵达日内瓦后的座驾是全新的、全副武装的俄制豪华轿车“Aurus”。还有十几辆完全相同的黑色车辆供保镖使用。

报道指出,普京与拜登举行会晤时,两位领导人穿着相同颜色的西装,前者系着淡紫色的领带,后者系着浅蓝色领带。这几乎与两人在2011年3月会面时的着装相差无几,当时的拜登是美国副总统,而普京是时任俄罗斯总理。

报道称,拜登在16日的会晤中先伸出手与普京握手,这是两人10年来的首次握手。“面对面会谈总是更好。”拜登表示。

据报道,普京落座后表示,希望此次会谈“富有成效”。会谈历时3个半小时,比原计划的5个小时短一些。(编译/韩超)

美俄元首日内瓦之行阵容强大:专机、豪车、特工、保镖……

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的拉格朗热别墅举行会晤。新华社(Pool图片,丹尼斯·巴利布斯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