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扬帆计划”正式启动 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助力青年人才在闽展业

2021-06-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11日,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仪式在闽江学院顺利举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方铁道、省工商联副主席陈飚等领导,以及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团省委副书记陈怡致辞,方铁道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发表讲话。

“扬帆计划”正式启动 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助力青年人才在闽展业

图:福建省2021“扬帆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在一段介绍“扬帆计划”的温情短片中拉开帷幕,团省委副书记陈怡首先致辞。她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下一阶段要加强组织保障,逐步建立并不断完善符合青年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工作机制,切实有效地推动“扬帆计划”各项工作圆满落地。

之后,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场签订“扬帆计划”捐赠协议,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将捐赠400万元用于支持福建省2021“扬帆计划”后续各项工作开展,主要包括调研、培训、补贴、奖励等。

“扬帆计划”正式启动 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助力青年人才在闽展业

图: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苏享平现场签约

据媒体报道,2021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福建银保监局、省委人才办共同开展,将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大型非公企业等单位征集不少于1.5万个优质实习岗位,推动不少于1万名大学生进行暑期实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林冰代表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在发言中表示,基金会此次积极响应“扬帆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助力福建省加快青年人才引进工程,吸引全国范围内学有所成的闽籍学子在考虑事业发展和选择就业时能回家乡扬帆起航。

据了解,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由阳光控股有限公司设立。作为从福建发源并逐步成长为世界500强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阳光控股自199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教育兴邦,产业报国为己任,通过捐资助学、扶贫救灾,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等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截止目前,直接慈善捐款超过9.3亿,累计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达31.1亿。

林冰在发言中还祝愿参与“扬帆计划”的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都能有所收获,并真诚欢迎表现优秀者在实习结束后能加入阳光控股面向青年人才的“光之子”专项计划中,通过为其量身定做的培养与发展体系,能快速成长为在阳光旗下环保、教育、地产、金融、物产、资本六大产业板块中独当一面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活动现场,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省委人才办还共同发布了《致省外优秀闽籍学子的一封信》;大学生实习代表、设区市团委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方铁道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团省委在部署大学生就业实习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需要吸引凝聚培养一批青年人才,希望福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扬帆计划”等服务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中来,引导青年学子在实习中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创造创优能力,着力培养更多创新型青年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