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泰国将在三个月内打开国门开放旅游,你期待吗?

2021-06-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6月15的时候,泰国的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了20万。

信息一出,泰国人在网上骂翻了锅,最多的声音是高喊:我要打疫苗。

随后,泰国领导巴育赶紧跑出来道歉说:愿意负起全部责任。

并坦诚,泰国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接种疫苗的时间被延后是原因:疫苗不够。

实际上,在今年2月底,泰国就开始在全世界引进疫苗,并先让医护人员和60岁以上及有慢性疾病的民众是优先接种。

但最后被泰国网友发现,这群优先接种人群都是:有钱人跟高官。

终于4个月过去了,泰国疫苗的接种率达到了:2.64%。

一个泰国女装大佬朋友,跟我分析了原因,TA说:泰国的有钱人跟高管的比例差不多是2.64%。

但TA表示这也是好事,TA说:上流社会的人都接种完了,终于轮到我了。

最早的时候,巴育就讲过希望在2021年结束之前,完成70%人的接种目标。

我算了一下,泰国目前离最初的目标还差:4600万人次的接种概率。

一个泰国网友跟我说,看不懂你们中国人,有免费疫苗还不去接种,我们想打都没的打。

6月16日,巴育又做了个讲话,他表示,已经和全球6家疫苗生产企业签署了新冠疫苗采购协议,将于今年内完成1.055亿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同时将还将商定明年的疫苗采购计划。

但他强调,要赶紧打疫苗的原因是:到了考虑打开国门恢复旅游业赚钱的时候了,大家都打了疫苗才有人来。

在巴育的计划里,他希望,在120天内打开泰国旅游的大门,届时所有完成2针新冠疫苗接种的境外人士都可以免隔离入境泰国。

然后巴育给出了一个数据:打开大门的时候将有约5000万民众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

而泰国目前总人口大概有6500万人。

实际上,巴育也是知道,打开大门是有风险,但他说,泰国已经无法等到病毒彻底消失了。

他认为:应该学会与疫情共处,就像人类与其他疾病长期共处一样,让百姓在可控的疫情之下恢复生产和生活。

巴育这话让我想起了,去年唐探三上映前那个说用微笑治愈病毒的制片人。

巴育的着急实际也在情理之中,年初的时候泰国旅体部发布了一个数据,作为依靠境外旅游业为经济收入基础的泰国,2020年入境游客同比减少约83%。

并且由于缺少游客,泰国不少旅行社、酒店等破产关闭。

据在泰国常驻的朋友透露,因为境外游客的减少,芭提雅的“喝茶费”从1000人民币内卷到100人民币。

泰国旅体部说:2020年以来的每个月泰国都产生了460亿泰铢(约合99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而为了恢复境外旅游,这段时间泰国政府已经做了很多的努力。

例如推出了所谓的旅行泡泡,以及普吉沙盒。

泰国将在三个月内打开国门开放旅游,你期待吗?

旅行泡泡是政府之间的双边协议,以允许参与国之间的免隔离旅行。

但愿意与泰国签旅行泡泡的国家并不多,并且签了之后泰国的境人数也没有大幅增加。

而普吉沙盒可以理解成,在正式打开国门之前先用普吉岛进行一次“试毒”,直飞普吉岛,但只能在普吉岛玩,而在普吉岛住满14天后才可前往泰国其他地区旅游。

所以,如果120天后,泰国正式开发旅游,去了之后不用隔离,你会去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摩登文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