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对普京“点头”引猜测 白宫:只是在向媒体致意

2021-06-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美联社日内瓦6月16日报道,拜登点头是什么意思?按照白宫的意思,这一动作显然没有什么深意。

拜登当地时间周三与普京一同接受媒体拍照时的一次点头,似乎表明他可以信任普京。当时,一位记者大声问拜登,普京是否值得信任。

报道称,这一点头引发了媒体的一系列猜测——这是否代表拜登对这位前几天被他称为“值得尊敬的对手”的人的信任达到了新高度?

白宫回应说,没那么快。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和新闻秘书珍·普萨基都说,当时的场面混乱,两国记者挤在一个很小的房间里,记者们喊来喊去,拜登并不是在回答具体的问题,他只是在向媒体点头致意。

贝丁菲尔德还说,拜登早些时候说过,他对普京的态度是“先证明,再信任”。

报道还称,在高级别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和安保人员之间的推搡是家常便饭,但拜登和普京的拍照活动上,发生了异常激烈的推搡和叫喊。

报道指出,俄罗斯和美国的安保人员起初阻止记者进入两位领导人所在的一个类似图书馆的小房间。

据美国记者描述,俄罗斯安全机构和媒体拉扯他们的胳膊和衣服,试图把他们挡在外面。美国记者试图挤进去,其中一人被推倒在地。一些记者叫着:“别挤了!”“别碰我!”

据悉,拜登和普京一开始尴尬地看着,随后哈哈大笑。(编译/王栋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