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瓶装水市场规模持续壮大 健康安全理念成为消费者共识

2021-06-1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孙燕明)未来几年,中国瓶装水市场规模将以8%-9%的速度增长,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6月11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健康中国,熟水当潮”第五届中国熟水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如是说。

数据显示,2016年,今麦郎凉白开上市,开创了熟水瓶装水品类,随后众多企业纷纷跟进,熟水瓶装水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据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介绍,瓶装熟水凉白开采用UHT 125℃超高温瞬时杀菌技术,可杀灭包括繁殖体和芽孢在内的所有微生物,杜绝了传统瓶装生水饮用水添加臭氧试剂消毒带来的溴酸盐超标等安全隐患,不产生任何消毒副产物,对原水水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成为越多越多消费者日常生活必备的“口粮水”,“不喝生水喝熟水”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席元第表示,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是健康的开始。《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明确指出,每人每天的饮水量在1500-1700毫升。

饮用熟水,一直是国人的日常饮水习惯。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水室主任鄂学礼教授认为,饮用熟水凉白开是一种极普遍、中国式的健康生活方式,凉白开对中国居民健康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熟水产品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健康、便利的需求。知萌咨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肖明超(博客,微博)认为,熟水类产品创新的成功,是中国熟水文化挖掘与企业熟水品牌打造有机结合的产物,为中国瓶装饮用水品牌向上发展找到了空白地带。

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伟表示,熟水企业要担负起发展健康产业的任务,担负起普及大众健康生活方式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