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俄美首脑会晤 互赠礼物以示友好

2021-06-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塔斯社日内瓦6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媒体,普京向美国总统拜登赠送了一套“莫斯科”霍赫洛玛民间工艺文具。

白宫新闻处此前发文称,拜登回赠普京一尊水晶的野牛小雕像、一副飞行员眼镜,因为野牛乃美国“体格最壮硕的动物之一”,象征着“力量、团结和坚毅”,而飞行员眼镜则是向蓝道夫公司定制的。

另据美联社日内瓦6月16日报道,拜登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送给他一副定制的飞行员太阳镜作为礼物。

飞行员太阳镜是拜登的标志性配饰,他戴墨镜的形象还经常遭人恶搞。值得注意的是,他当地时间周日在温莎城堡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晤时,也一直戴着他的墨镜。

白宫说,这副定制太阳镜是由马萨诸塞州的一个厂家制作的,专为战斗机飞行员设计。在拜登和普京当地时间周三在日内瓦结束会晤后,白宫宣布了拜登向普京赠送礼物的详情。

据报道,拜登送给普京的第二份礼物是由纽约一家玻璃制品公司制作的美洲野牛造型水晶雕塑。(编译/童师群)(编译/王栋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