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再次对大型电商发起反垄断调查,沃尔玛(WMT.US)对此提出法律质疑

2021-06-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沃尔玛(WMT.US)旗下Flipkart公司已对印度竞争委员会(CCI)重启对该公司的反垄断调查提出法律质疑,并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调查将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去年1月,CCI发起了一项调查,此前有投诉称,Flipkart和亚马逊(AMZN.US)在其电子商务平台上推销精选卖家,并使用大幅折扣遏制竞争。

两家公司均否认存在不当行为,而这两家公司几乎立即发起的法律质疑,使调查停滞了一年多,直到上周一家法院驳回了有关CCI缺乏证据的说法,裁定可以恢复调查。

Flipkart在6月16日提出的新上诉认为,卡纳塔克邦法院允许恢复调查的决定是错误的,必须暂停。该文件没有公开,但已被知情人士透露。该文件称,“如果调查在目前的上诉期间继续进行,将对上诉人(Flipkart)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它还敦促法院撤销最初的CCI调查命令。

业内消息人士称,预计亚马逊也会提出类似的挑战,但亚马逊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本周稍早时表示,CCI会计划加快调查,因其加强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审查。一位消息人士表示,CCI计划“尽快”要求Flipkart和亚马逊提供有关指控的信息,而这类调查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亚马逊和Flipkart目前都在与线下零售商的指控作斗争。这些零售商称,它们复杂的业务结构使它们能够绕过外国对电子商务的投资规定。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多年来,亚马逊在其印度平台上对一小部分卖家给予了优惠待遇。但该公司表示,它“不会给任何卖家优惠待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