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士央行:Archegos爆仓事件表明,瑞信(CS.US)和瑞银(UBS.US)需满足TBTF资本要求

2021-06-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瑞士央行周四表示,美国私人投资公司Archegos爆仓事件表明,瑞士信贷(CS.US)和瑞银(UBS.US)需要满足“大而不能倒(too big to fail,TBTF)”的资本要求,以确保这两家银行拥有足够的韧性。

瑞士央行在其2021年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爆仓事件表明,即使没有宏观经济或整个系统的金融冲击的情况,银行仍可能面临巨额亏损。”

瑞士央行表示,这两家银行,尤其是瑞信,都遭受了巨额亏损。据了解,瑞银曾发表报告表示,Archegos事件令其损失了7.74亿美元。

瑞信投行则因Archegos事件损失了超50亿美元。此外,因英国金融集团Greensill Capital的破产,瑞信将蒙受与Greensill相关的100多亿美元资金所造成的损失。

尽管瑞信对Greensill的直接信贷敞口明显低于对Archegos,但该行仍有可能因客户提出的潜在赔偿要求而产生成本。

瑞士央行补充道:“每当单一交易对手的违约对一家银行造成重大影响时,这一问题通常都会涉及操作风险,并需要对该行的内部控制流程进行审查。”

瑞士央行称,这两家银行已被证明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是具有弹性的,这给更广泛的金融稳定带来了若干风险。

如果新冠病毒发生进一步的突变,可能需要额外或更持久的遏制措施,这或许会进一步推迟经济的复苏,甚至导致经济再度衰退,损害银行的信贷组合。

瑞士央行最后指出,有迹象表明,许多国家的股票、信贷和房地产市场估值过高,全球公共和企业债务也处于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