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云连续三年工业云市场第一,头部云服务商优势扩大

2021-06-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17日,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工业云市场跟踪(2020下半年)》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工业云市场规模达39.1亿美元,同比增长33%。其中,阿里云连续三年位居工业云整体市场第一,在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市场的优势持续扩大。

在经历疫情阵痛后,工业生产与供应链在2020下半年逐渐恢复稳定。IDC研究发现,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工业企业对上云、用云的态度,在线协同、线上营销等需求推动工业云基础设施市场持续增长,2020下半年规模达15.6亿美元。

伴随着需求日益旺盛,技术壁垒和行业经验也让头部云服务商与后来者拉开了差距。2020下半年,工业云的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在增速和增量上都超过私有云,排名第一的阿里云占比达35.3%。

在工业云解决方案市场,这一趋势同样明显。2020年下半年,中国工业云解决方案市场增速首次超过工业云基础设施市场。随着云上数据量不断增大、智能化应用场景不断拓展,阿里云凭借在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工业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占比达26.3%,超过2-5名的总和。

阿里云连续三年工业云市场第一,头部云服务商优势扩大

这归功于阿里云在在汽车、电子电器、装备制造、钢铁等行业交付的多个大型项目。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云已服务四大能源企业、近2万家制造企业和70%的国内头部主机厂。2020年阿里云为一汽红旗打造了数字工厂,并为三一重工(600031,股吧)搭建了全场景的数据中台,打通75个核心业务系统。

阿里云连续三年工业云市场第一,头部云服务商优势扩大

IDC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工业云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2020-2025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35.4%。中国工业企业对“灯塔工厂”的狂热会逐渐转向对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这对云服务商的交付速度和服务响应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5月的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就表示,要建立一支中国最大、最好的数字化服务团队,并将更多服务团队下沉到行业和区域,以应对企业强烈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