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美欧诸多争议问题悬而未决

2021-06-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6月15日报道,欧盟和美国在拜登就任总统之后首次举行峰会。除了外交上的所有甜言蜜语,欧盟和华盛顿之间的争议点有哪些?现将问题盘点如下:

疫苗分配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推动新冠疫苗专利的豁免。表示反对的主要是德国,它强调专利保护权。欧盟像往常一样没有统一立场。

欧盟委员会反对专利豁免,而欧洲议会表示赞成。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指出,必须坚持受保护的知识产权。她说,知识产权必须得到保护,此前新冠疫苗取得突破即有赖于此。

旅行自由

早在4月份,冯德莱恩就提议美国取消对已接种疫苗的欧盟公民的入境限制。美国当时的回应——如果算是有回应的话——仅仅是只言片语。几周来,拜登让冯德莱恩焦灼等待;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欧盟国家已经允许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入境。

一些欧盟国家指出,他们的公民对美国钻入境禁令空子的方式越来越感到失望。此外,这些欧盟国家还批评美国大使馆拖延工作以及欧盟公民难以获得美国签证。

防务

这场争端由来已久,但远未结束。北约国家在2014年达成一致,要在2024年以前将防务预算提高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美国显然一直在超额完成目标。欧盟内的一些北约国家则落在了后面,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德国。

中国

拜登实际上延续了特朗普的批评性对华政策,尽管没有后者那样的激烈言辞。欧盟的压力来自欧洲议会,主要来自绿党,他们要求与中国更清晰地划清界限。

7月15日,拜登将在白宫与默克尔举行会晤,这也将是默克尔卸任前最后一次访美。华盛顿寄望于默克尔的继任者采取恰当的批评性对华政策。

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

尽管来自国会的压力很大,拜登还是放弃了其前任特朗普对北溪二线项目运营公司实施的制裁。但美国仍强烈反对该管道项目,国会两党均是如此。德国在欧盟内部越来越孤单。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和法国一直反对北溪二线项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