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伊核谈判有望突破关键障碍

2021-06-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美联社维也纳6月15日报道,一名欧洲高级外交官周二称,他认为与伊朗的谈判最终将取得成功,并重新对伊朗的核计划施加限制,但他表示这可能需要更多时间。

正在维也纳协调谈判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恩里克·莫拉说,已在克服谈判中的关键障碍方面取得进展。

莫拉在谈判酒店外对记者说:“这些障碍……我认为能够跨越。”

莫拉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来到这里:就这些不同的方法展开谈判,我认为我们会成功。”

报道称,2015年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伊核协议对伊朗核活动实施了严格限制,以换取美国放松制裁,但三年后特朗普政府退出了协议。

在拜登本周与欧洲领导人会晤后,美国和欧盟发表的联合声明称,维也纳进程“对确保伊朗核计划的纯粹和平性质和维护全球核不扩散架构至关重要”。

声明称,双方对伊朗在核计划方面的进展“有着共同的严重关切”,同时承认“取消制裁是达成潜在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媒:伊核谈判有望突破关键障碍

5月19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恩里克·莫拉出席伊核全面协议联委会新一轮恢复履约谈判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后接受采访。(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