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奥运会将严惩运动员防疫违规

2021-06-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6月15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15日发布了汇总面向选手的新冠防疫措施“规则集”第三版,作为违反规则时的罚则,除剥夺参赛资格外,还新写进有可能采取金钱制裁及驱逐出境措施。此外,还明确了发现阳性者时的程序,包括如果病毒检测结果确定为阳性,将在奥运村外的住宿疗养设施隔离等。

根据奥组委的说明,奥组委的“传染病对策中心”将统管新冠相关信息,就阳性确诊及密切接触者作出决定。将与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工作人员加入的“新冠对策支援小组”合作进行应对。对于检测结果需要慎重探讨的情况,专家组织将提供建议。

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表示:“我们认为通过出示严厉的措施,可以使国民及选手感到安心安全。”

具体机制是,原则上每天检测的选手在上午9点或下午6点提交唾液样本,当天晚上9点或第二天早上6点可得出抗原检测结果。目的是在彻底检测的同时,把对竞技的影响控制在最小限度。

结果为阳性时,将转移至奥运村内的发热门诊采取鼻腔深处黏膜进行PCR检测。唾液样本提交给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等的新冠对策负责人等,为防止违规,还将实施检验及抽查。

推荐戴无纺布口罩。还附记为应对变异病毒,日本政府有可能加强边境口岸对策。

规则集由奥组委、IOC、IPC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等的见解制作,16日以后将公布面向奥运相关人士的内容,7月1日起适用。奥组委当初把第三版作为最终版,但表示今后也可能根据情况追加或变更内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