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纽约证交所:被扭曲的“MEME”股价不能真正反映市场供求关系

2021-06-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MEME股票”起初通常价格较低且被高度做空,而后受Reddit散户论坛用户追捧成为交易最活跃、波动最剧烈的股票。游戏驿站(GME.US)及AMC院线(AMC.US)等公司的股票今年经历了震荡,游戏驿站仅在一月份就上涨了1,600%以上,导致一些经纪商暂停交易,并引发了美国国会和监管机构关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总裁Stacey Cunningham周三表示,所谓MEME股票的价格可能被扭曲了,因为这些股票的大部分交易都是在美国公开交易所以外的场所进行的。

Cunningham称,MEME股票的价格形成并不能真正反映供求关系。在新冠疫情期间,得益于零售经纪商向免佣金交易的转变,零售交易激增,个人交易员目前占市场交易量的约35%,高于疫情前的20%。Cunningham表示,在MEME股票中,个体交易者贡献了多达 70% 的交易量。

订单流付款(PFOF)是指零售经纪商通过将从客户处收到的订单转发给做市商来执行而获得的回报或补偿。做市商通常是专门从事一系列股票和期权的大公司,他们持有股票或合约的库存,并将其提供给买方和卖方。做市商根据买卖价差得到补偿。零售经纪商表示,订单流付款降低了个体交易员的总体成本。因此,大多数零售订单绕过了交易所。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上周表示,这种做法会引发利益冲突问题,并将被纳入对股市规则的广泛审查。Gensler称,此次审查还将调查场外交易是否扭曲股票的价格发现机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