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BioNTech:Delta变体或令新冠疫情卷土重来 有必要接种增强针

2021-06-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三,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乌古尔·萨欣(Ugur Sahin)警告称,Delta变体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因此接种增强针是有必要的。

Delta变体在印度首先被发现,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日透露,该病毒已在80多个国家蔓延开来,并且还在不断变异。辉瑞/BioNTech合作推出的疫苗,为首个在美获批的新冠疫苗,正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接种。

Delta变体可能导致疫情卷土重来

目前,已经有不少人担忧,在印度首先发现的Delta变体毒株可能导致新冠疫情会卷土重来。萨欣指出:“在英国,大约50%的人已经注射了第二次疫苗,但Delta变体毒株的数量仍在增加。”

萨欣说,这就是我们需要对病毒保持警惕的原因之一。“如果我们不够小心谨慎,在某些地区,我们可能会遭遇第四波疫情。”

萨欣认为,如果各地方政府保持警惕,慢慢恢复开放,这样的结果是可以避免的。同时,关注感染率等新冠疫情数据也将是关键。“如果数字在下降,那也没关系。但如果感染人数继续增加,我们就会遭遇下一波浪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将Delta变体列为令人担忧的问题之一,并指出该变体可能存在的特征包括病毒传播能力增加、治愈率或疫苗有效率降低。

萨欣:增强针接种是有意义的

据外媒报道,截至本周三,全球约16%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而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辉瑞/BioNTech和阿斯利康的疫苗可以有效减少由Delta变体引起的感染住院病例。

萨欣预计各国政府需要推广疫苗增强针的接种,因为在全面疫苗接种后的六个月内,抗体水平已经出现了下降。他说:“因为抗体水平与保护力有关,所以在特定的时间点打增强针是有意义的。”

萨欣称,增强针通常可能会在一个人完全接种疫苗后的6到9个月接种,不过最终还是需要由各国政府做出决定。

萨欣称,BioNTech已经和其疫苗合作伙伴辉瑞开设了新的生产基地,今年将生产多达30亿剂疫苗,比最初计划的13亿剂明显增加。

他说:“我们今年将向低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我们计划明年至少提供10亿剂疫苗,也许更多。”萨欣称,公司还希望在中长期内增加全球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