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城汽车6款全新发动机亮相:热效率最高可达45%

2021-06-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17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于江苏扬中举行,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601633,股吧)成为首个发动机产销破千万的中国汽车品牌。

与此同时,在下线仪上,蜂巢动力还展示了未来的产品规划,其中包括6款全新发动机,涵盖混合动力专用、氢动力发动机、合成燃料发动机等多种形式,热效率最高可达45%。

具体来看,这六款发动机分别是:1.5L第五代DHT发动机、 2.0L第五代发动机、2.0T稀燃预燃室发动机、合成燃料专用发动机、氢气发动机。

其中,2.0T稀燃预燃室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该发动机专为中小型混动车设计,搭载高充量稀薄燃烧技术、可变润滑管理等技术,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预计2023年推出。

而1.5L第五代DHT发动机,采用蜂巢全新混动燃烧架构,使动力性和油耗达到了较好的平衡,其热效率为43%+,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将于2022年推出。

除了传统燃油发动机之外,蜂巢动力还展示了合成燃料专用发动机的规划。这款发动机热效率为40%,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30N·m,将于2024年年推出。

此外在2025年,长城将推出氢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120kW的最大功率和230N·m的最大扭矩,热效率高达42%;同时得益于氢气的清洁能源特性,可实现零碳排放。

根据规划,蜂巢动力计划在2023年实现产能翻倍,用4-5年时间达到产销量突破2000万台。

长城汽车6款全新发动机亮相:热效率最高可达45%

长城汽车6款全新发动机亮相:热效率最高可达45%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发动机#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