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正荣金融:料大市短期续调整 或下试28000点支持

2021-06-1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正荣金融:料大市短期续调整 或下试28000点支持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三下跌,联储局维持利率及每月买债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当局调高今年经济及通胀预测,加上利率点阵图显示,官员预期最快在2023年加息两次,利淡大市气氛,三大指数均录得跌幅收市。美元走势转强,美国十年期债息回升至1.56厘水平,油价温和向好,金价显著受压。港股预托证券大致偏软,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低开。内地股市下滑,沪综指高开低走,收市下跌1.1%,沪深两市成交额有所缩减。港股表现持续向下,内地宏观经济数据表现逊预期,不利大市气氛,指数再度失守28,500点支持,成交继续淡静。外围气氛未见改善,预料大市短期调整持续,指数有机会下试28,000点支持,上方阻力下移至29,000点水平。

行业消息

特步国际(1368)公布发行本金总额为5亿元可换股债券予高瓴集团,按初步换股价每股10.244元计算,悉数转换后将发行最高5,436.24万股份,占公司扩大后股本2.03%。公司预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4.99亿元,将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公司亦公布附属特步环球计划发行6,500万美元零票息永续可换股债券予高瓴集团,换股价每股4,333.33美元,悉数转换后,将发行合共1.5万股股份,相当于特步环球扩大后股本20%。悉数转换可换股债券后,公司于特步环球的股权将减少至约80%。特步环球拟将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同时,特步宣布,高瓴集团与拥有“盖世威”及“帕拉丁”经营权及拥有权的特步环球建立战略性伙伴合作,共同发展“盖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全球业务。特步主席兼行政总裁丁水波表示,高瓴和特步环球的战略性伙伴合作及对公司的投资,一方面为集团提供更多的资源和经验发展环球业务,同时也能为优化投资者和资本基础。市场对今次合作反应正面,期望为特步业务带来突破发展,投资者不妨持续关注公司动向。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