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末期股息每股29港仙 VITASOY INT‘L(00345)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2.33%至5.48亿港元

2021-06-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VITASOY INT'L(00345)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实现收入75.2亿港元,同比增加3.97%,股东应占溢利5.48亿港元,同比增加2.33%,基本每股盈利51.5港仙。本年度的EBITDA为12.81亿港元,同比增17%。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9.0港仙。

公告称,于2020/2021财政年度,尽管全球饱受疫情肆虐而遭到重大打击,维他奶集团仍能继续应对疫情带来的独特挑战,向前迈进。随着中国内地整体市场及各项经济限制措施开始放宽,中国内地业务收入增长11%,由此带动集团收入取得4%增长。

经营溢利较2019/2020财政年度增长19%。尽管集团受到疫情冲击,导致公司在来自学校、便利店及食肆等销售渠道的中国香港营运收入严重下跌,但集团仍决定坚守雇员人数及雇用,故此合资格申请政府补贴,主要为保就业计划。本年度集团共获得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政府补贴达2.25亿港元。撇除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政府补贴及在维持塬有员工人数及其他开支的大前题下,集团的经营溢利则下跌11%。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后中国内地的经济正在复苏中,维他奶及维他品牌产品录得收入增长;中国香港业务—备受2019冠状病毒病的持续影响,尽管严重影响维他天地于学校的销售业务以及出口业务,核心品类仍持续稳占市场领导地位及取得收益;澳洲及新西兰—强劲的核心业务及推出多种创新以植物为本产品,舒缓了疫情带来的影响。新加坡—出口豆腐及进口饮品业务的销售均受到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